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傅林:用心做事总会出彩
//www.workercn.cn2016-09-08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8月13日,周六,傅林没有休息。她早早起来赶到公司会议室,布置会场,准备午饭。12时,一句“生日快乐”让整个会议室沸腾起来,吃着长寿面,接受同事的祝福,让职工郭琳琳过了一次最难忘的生日。

  傅林是山西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

  该公司工会成立于2010年2月23日,这一天傅林做上了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工作——专职工会主席。傅林理解的工会主席很朴实很简单:“我就是想踏踏实实地帮职工做点实事,哪怕是一些小事,只要用心做,大家就会感受到工会的作用。”傅林是个闲不住的人,她的性格最适合干工会工作。

  走进山西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穿行在10米走廊,会被琳琅满目的“文化墙”吸引,除去企业文化建设的内容外,墙上还贴满了职工的活动照、婚纱照、宝贝照……原本索然无味的墙面,经傅林这么精心打扮,成了公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的一面墙上,贴着职工过生日的照片,相框最上方是一句祝福语,整体设计感很强。“主意是我想出来的,找了设计部的小姑娘帮忙制作,是不是很有特色?”傅林满满的成就感。

  职工生日庆典,是傅林当上工会主席以来一手“操持”的企业文化品牌。每一次生日聚会,她都会别出心裁,给职工留下特别的印象。一次给职工小郝过生日,傅林提前组织同事们制作了24颗表情不一的笑脸红鸡蛋、21碗长寿面和卡通气球的生日帽。活动现场,傅林还精心设计了许多游戏环节:友情对对碰、水果蹲、砸金蛋……不能到现场的职工,还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为职工小郝送上了祝福。

  “傅主席是大家心目中的明星,有很多像我这样的铁杆‘粉丝’。”小郝说。

  得到了更多职工的拥戴,有了对工会职能更深的理解,傅林工作起来越来越带劲:职工结婚有500元喜金,生子有500元喜金,职工的孩子考上大学有500元喜金,女职工每人每月还有30元的卫生补贴……除各项津贴外,公司每年还会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和户外拓展活动……只要是能想到的,她都会尽力为职工争取。

  傅林总是说:“凡事都是以心换心,以情换情。把职工捧在手上,放在心里,他们也会这样回报公司的。”

  去年,该公司工会被太原市总授予四星级工会组织称号,职工们说,这荣誉离不开傅主席的付出。(张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