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余永生:怀着一颗真心去服务职工
//www.workercn.cn2016-09-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技术比武前余永生 ( 中 ) 与职工合影

  黝黑的皮肤,瘦高的个子,走在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部七单元的车间里,身为工会主席的余永生,更希望被人叫余师傅。他说:“这样叫着亲切,听着也亲切。”

  在工作上,余永生是真真正正的师傅,近30年的工作经验,让他掌握了炼油各个环节的工艺,技能精湛。单元里有什么问题,总是第一个找余永生。

  “工作上比较严肃,可在生活上我就是兄弟们的老大哥。”余永生通过工会开展一系列活动,拉近了与职工间的距离。

  征集合理化建议

  今年48岁的余永生,身材瘦却结实,1986年加入工作便投身石化领域。近30年的工作经验,让这个老石化工人形成了一种求真务实、精修业务、讲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2005年,余永生从安庆石化分公司调到海南,被安排去洋浦,进入中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准备部七单元。

  “刚刚来到海南,我就想好好做一名石化工人,研究业务,提升企业效益。”这是余永生最初的想法。

  2007年,海南炼化炼油部七单元成立工会,余永生当选工会主席。这对余永生来说,可是一个“新的研究项目”。余永生的脑子里开始考虑一件事:作为工会干部,要如何做好工会工作?

  “必须接地气,关心职工的思想状态,以便及时调整工作方式。还要了解职工所关心的事、所担心的事,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余永生总结了自己的经验,“最重要的还是要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提升企业效益,促进企业发展。”

  作为技术专家,余永生很自然地想到了要将单元工会工作紧密围绕精细化管理与改革创新,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激发职工的聪明才智,为公司稳定发展寻找对策。为此,余永生在全单元系统内征集好建议好点子,他还组织职工大胆创新,有效提高了职工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

  仅2014年,便进行了10个项目的改革创新,搜集合理化建议20多条,有效改进了工艺条件,降低了产品消耗,促进生产效率提高。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