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张鸿雁:把每一名队员都视为家人
//www.workercn.cn2016-09-0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和平区环卫管理清除队工会主席张鸿雁带着慰问品来到困难队员小杨家中进行慰问,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恢复情况。

  小杨患有严重的肝硬化,近几年多次住院抢救,面对巨额债务和需要赡养的老母亲,他一度丧失了治疗信心和生活的勇气。张鸿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带领工会干部到小杨家中和医院慰问,一方面筹措慰问款,帮小杨解决燃眉之急;另一方面积极和生产部门协调,组织休班的队员住院护理,帮助他照顾老母亲,并根据小杨的身体情况,对他的岗位进行了调整。在大家的关怀下,小杨的病情通过治疗有了好转,目前已重返工作岗位。

  “在我最低落、最艰难的时侯,张主席代表工会到家里看望我,替我想办法解决困难,帮助我鼓起勇气,渡过难关。”小杨回忆起往事激动地对记者说,“每个队员都得到过张主席的帮助,在大家心中她是一位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好主席。”

  了解张鸿雁的人都知道她有个厚厚的记事本,里面密密麻麻记录着许多工会重点工作的经验总结和队里50名工人的相关信息。

  谈起自己的队员,张鸿雁认真地说:“每个队员都是我的家人。”有一年高考前期,清除队队员黎某和妻子经常起早贪黑工作,无法照顾上高三的孩子,孩子的学习成绩受到一定影响。张鸿雁得知后,主动帮助夫妻二人,负责起了孩子的衣食住行,渐渐地,孩子的性格变得开朗,学习成绩也上去了,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大学。(马自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