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长白山森工集团汪杜荒子林场工会主席杨长林:最可信赖的贴心人
//www.workercn.cn2016-08-24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杨长林(中)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他为人谦和、待人热情,他一心一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被职工群众誉为“最可信赖的贴心人”。他就是长白山森工集团汪清分公司杜荒子林场工会主席杨长林。

  作为基层单位工会主席,他始终把林场困难职工创业脱贫致富放在工作首要位置,积极与困难职工开展手拉手、结对子、送真情、献爱心行动,帮扶困难职工脱贫就业,千方百计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问题,逐步脱贫解困。几年来,他通过种植地载木耳、种植中药材,走出了一条富裕之路。他在自己不断拓宽创业致富门路的同时,还带领职工共同创业共同致富,今年在他的带领下,林场职工群众种植地栽木耳15户100万袋,中草药种植12户5公顷,林场多数困难职工都走上了致富之路,为和谐林区的创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但仍有部分职工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部分弱势群体特别渴望林场和他的关爱。杨长林时刻惦记着他们的疾苦,在林场工会帮扶结对活动中,他得知林场职工孙立军妻子因患先天性耳聋,与人正常沟通非常困难,儿子上大学,孙立军本人患有肝硬化摘脾疾病多年,家里的日常生活全部靠其上班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生计,儿子的学费也是向左邻右舍东拼西凑借来的,家境非常贫困。杨长林主动到其家中,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和他畅谈,并根据实际情况,鼓励孙立军发展地栽木耳种植。为了解决孙立军家经济实际困难,他多次与局工会及林场领导协调,多方奔走,为孙立军筹措资金5000元,并从自家拿出2000元帮助孙立军创业。资金解决后又组织林场职工帮助他家盖起木耳发酵菌棚,平整地栽木耳摆放场地,在种植过程中多次为孙立军提供人力、物力、技术指导,今年种植2万袋地栽木耳,长势非常好,利润非常可观。众人拾柴火焰高,孙立军夫妇两人在林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再加上两口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很快走出了家庭经济困境,解决了暂时的困难。

  在帮扶活动中,杨长林还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庭,与困难群众联系在一起,结成帮扶对子,与他们攀亲交友,向他们嘘寒问暖,为他们答疑解难,让他们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给予他们及时的必要的物质救助,让困难职工群众得到了实惠,拉近了林场与职工群众的距离,同时也消除了部分职工群众心中的怨气,化解矛盾,维护了林场治安的稳定,他始终做到了“老弱病残户”必防必帮,“下岗失业户”必防必帮,“有问题有意见户”必防必帮,通过以杨长林为代表的这些党员干部真情实意为民的实际行动,让职工群众从内心深处感到满意。在面对面解决群众的实践中,他把共产员“先进性”体现在结对帮扶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坚持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脚踏实地地干什么,群众缺什么,想什么,就倾其所能地帮什么,职工群众反对什么,不满意什么,就真心实意地改什么。

  工会是“清水衙门”,天天接触的都是职工群众,听到的、看到的都是老百姓的烦事、难事,每当直接面对职工群众的时候,他都微笑着接待。他总是对周围的同事说“工会是职工的‘家’,职工来访办事上工会,就是‘回家’,到家就该有家的温暖,我们不能冷脸答对,让他们伤了心。”几年来,他立足本岗,主动探索,紧紧抓住能够打动人的“关键点”,“共鸣点”,积极拓展与职工的沟通渠道,了解职工的需求,通过“情中有理,理中有情,情理交融”,不断升华自己对工作对职工的深情,用真心、真意、真情实现着一个工会干部一心为民,真心为民的情怀,用平凡架起了党和职工群众间的“连心桥”。(宁志 程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