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汤宝永:维护职工权益 规范企业行为
//www.workercn.cn2016-07-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汤宝永,中共党员,1964年生,大学文化,现任辽宁北方曲轴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兼法律事务部部长。任职以来,他怀着对党对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维护企业和职工利益,经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曾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和“优秀法律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汤宝永

汤宝永在职工大会上作报告

汤宝永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汤宝永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企业管理骨干,在辽宁北方曲轴有限公司还从事过营销管理、行政综合管理、消防治安等管理工作。2004年当选工会主席并同时被聘为公司法律事务部长以来,十余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把工会工作与法律事务工作有机相结合,勇于探索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开展企业法律事务工作中,汤宝永始终坚持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依法维护职工合法利益,依法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履行工会职能

  辽宁北方曲轴有限公司是从一个破产老国企转制过来的民营企业,汤宝永上任之初正值企业体制转换,人心涣散,职工队伍一盘散砂企业发展方向不明确的关口,他把如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与企业老板一道推动企业走出困境,实现企业复兴作为工会的第一项工作任务,并以此为契机最终实现工会“两个维护”的工作目标,一是维护企业健康发展,为了开展好工作,汤宝永不断深入一线深入到工段、班组与广大职工交心,征求有见地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利用节假日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融合整理变为一条条真金白银的合理化建议、提案交到经营者手里。同时利用与职工交流的机会广泛传播企业是职工赖以生存的基本载体,职工利益归根到底是受企业生产发展状况和营利水平制约的,只有企业经济最大化才能实现职工个人价值最大化等基本理念。再通过“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你努力找工作”等浅显直观的道理教育广大职工。在汤宝永的动员和引导下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逐渐形成。在企业老板正确决策和领导下,在企业工会组织的积极助推下企业在短短的几年内就实现了复兴并走向了今天的繁荣。

  二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职工维权和企业民主管理一直是工会工作的难点,在民营企业更是全新的课题,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内部的劳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劳动争议调解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汤宝永不断总结劳资矛盾的发生发展规律,不断学习成功企业的案例,最终形成了适合本企业的一套职工维权预警和调处系统,把职工维权前置,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几年来的运行实践证明,这一机制不仅仅减少了企业内部调委会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企业内部劳动关系更加和谐,工会组织与企业的关系更加融洽。在全国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中,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前提下对现有的职工维权系统进行进一步优化和丰富,使“活动”开展取了丰硕成果,其经验在全国非公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了交流。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