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烈: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培训的福利(图)
//www.workercn.cn2016-05-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培训的福利” 
——记丰台区总工会技术交流站站长王烈

  “整个丰台区的培训工作已经开展4年了,我们的培训分基层工会主席培训、工会专职工作者培训,还有针对职工的通用能力培训三个层面。培训有力推动了丰台区工会工作的向前发展。”丰台区总工会技术交流站站长王烈自豪地说。

  今年年初,丰台区总工会针对基层新上任的工会主席、副主席,组织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传统的工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新工会法的解读、工资集体协商的流程等,此外还组织基层工会主席赶赴上海,学习了上海市总工会的好做法,并参观了上海的妈咪屋、上海科技馆的职工子女夏令营等地。

  “把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结合起来,希望能让培训的效果更好。事实上,我们这种培训方式受到新上任基层工会主席们的点赞。”王烈开心地说。

  随后,丰台区总工会还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工会专职工作者培训。

  “丰台区工会工作的开展,需要工会专职工作者的努力,甚至可以说,工会工作者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丰台工会工作开展的深入和成效,所以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工会专职工作者培训。”王烈说。

  除了工会专业知识方面的培训,比如如何建会,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等,还有公文写作方面的培训。

  “在今年的培训中,我们还设置了新的内容,那就是加入了社会工作的基本知识,还添加了心理解压、情绪管理等内容。”说到添置这些新内容的初衷,王烈颇有感触地说,作为工会的专职工作者,需要了解一些社会工作的开展方法、还有社工的职业前景,“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知识的学习,提升工会专职工作者们的职业幸福感,这样他们在开展工作时才能更有动力。”

  此外,组织社会专职工作者到工会工作开展得好的街道、乡镇、企业参观,也是培训的内容之一。

  丰台区总工会每年组织的分层面、无缝隙培训,助力丰台工会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今年我们组织工会专职社工去的门头沟总工会和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学学邻近区县好的工作经验。”王烈信心满满地说,“未来,我们一定再接再厉,让更多工会工作者、职工享受到培训的福利。”(记者 余翠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