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孙峰: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www.workercn.cn2016-05-19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更多

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访贵州省国防工会主席孙峰

本报记者 胡大方

  记者:孙主席您好!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请问省国防工会这个时期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孙峰:“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国防工会将在省委国防工委、省总工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发展新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推进我省国防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实现我省后发赶超、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省国防工会在“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孙峰:我们将紧紧围绕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中心任务,以“五大理念”为引领,突出“两大服务”,深化“五大行动”,强化“五做”保障,在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中展现工会工作新作为。

  记者:能否具体谈谈“十三五”期间,省国防工会将采取什么措施完成工作目标?

  孙峰:“十三五”时期,省国防工会将密切联系职工、服务职工,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继续深入推进“五大行动”,深化“劳动关系和谐军工企业”创建和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广泛开展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同时还将以“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开展班组创新活动,强化班组建设,增强班组团队创新能力;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提高创建水平,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把“大国工匠”、“贵州工匠”的选树与“金牌工人”、“创新能手”的培养结合起来,进一步宣传劳模精神、弘扬劳模文化;积极开展“我为节能减排献一策”、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活动;不断丰富“职工书屋”内涵,提高职工书屋利用率,扩大网上图书馆覆盖面,用好微博、微信、职工QQ群等平台,传播正能量、化解负效应;探索“互联网+工会服务”模式和职工网络服务平台建设,着手开发相关APP平台,打造“网上工会”、“指上工会”,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