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宗凡:自学技艺为职工免费理发(图)
//www.workercn.cn2016-05-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八方达河滩分公司丁家滩车队有职工300余人,运营的4条线路主要涉及门头沟到周边地区。宗凡是车队的工会主席,接触工会4年多,她始终将“尊重职工、心疼职工”这八个字做为自己的工作理念。正因为这股子韧劲,车队职工也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2011年,八方达公司工会开始在各个车队推广职工小家建设,为职工免费理发就是其中一项被建议开展的服务内容。“免费理发”这个听起来很贴心的项目,怎么才能真正开展起来?宗凡决定自己摸索剪发技艺,充当车队职工的“理发师”。

  对于“理发”,4年前的宗凡绝对是个新手。为尽快掌握这项技艺,她做了一番功课。“观察”是宗凡学习理发的一个“土方法”,每次到理发店剪头的时候,她总是利用等候的时间观察理发师的动作,并在理发师歇息的片刻请教。

  观察过一段时间后,宗凡准备进入理发的“实战”阶段。于是,家人成为她练习的对象。“还不错。”得到家人的肯定后,2012年,宗凡开始正式为车队职工免费理发。“小宗,帮我理个发。”“我也是。”……出乎意料,“开张”的第一天,车队的职工之家就迎来七八位想要剪发职工。

  剪子、喷壶、推子……拿起公司工会为每个车队配备的理发工具,宗凡开始剪起来。因为需要剪发的职工不少,为减少大家等候的时间,车队团支部书记韩雪苹也来帮忙。因为并不是专业人员,宗凡为职工理发的时候格外用心。

  “小宗,理的不错。”得到职工的肯定,宗凡很开心。“起初,我总觉着是大家对我的鼓励。没想到一个月后,不少找我剪过头发的职工又来找我帮助理发。这让我很受鼓舞。”4年多来,宗凡一直坚持为职工免费理发。而让她感到欣慰的是,义务理发师的队伍也在增加。“车队服务行管员解淑颖大姐,也加入免费为职工理发的行列。”宗凡说,只要职工有需要她会一直剪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