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齐秋萍:做好企业的一个小齿轮挺光荣(图)
//www.workercn.cn2016-04-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做好企业的一个小齿轮挺光荣

——记首开集团方庄物业公司工会副主席齐秋萍

  “我觉得各项工作中,举办活动是最累的。但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容,就觉得一切都值了。”说这话时,首开集团方庄物业公司工会副主席齐秋萍笑得很是灿烂。

  今年3月中旬,领导提出组织职工开展春季长走活动,人员控制在七八十人,时间半天到一天之间,要求交通便利,方便使用各种交通工具前往。领了任务后,齐秋萍就开始和周围的同事、朋友咨询,还在网上查询了不少攻略,最终筛选出了7个备选地点。

  她开始一个一个地方踩点,首先去的是莲石公园。坐地铁,然后转公交,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了目的地,但和工作人员了解后得知,组织大型活动需要交纳入场费。回去的路上,等车时她偶然发现车牌上有一站名叫北宫森林公园,而且离得不远,于是临时决定到那里去考察一番。

  通州大运河、南海子公园、莲花池公园、海棠花溪……十多天的时间,她跑遍了这七个地方,列出了包括停车难易度、门票费用、接待能力等内容的单子。经过比较后,最终确定了活动的目的地——园博园。

  确定活动地点后,齐秋萍又分别坐公交车、地铁去了两次园博园,把周围的站台都跑了一遍、记录下来每路车辆的运行时间,并设计了几个游览方案,就连园内租车、还车的地点都记录了下来。

  为了节省经费,同时方便管理,齐秋萍又给大家购置了午餐袋,装上了巧克力、面包、肠、鸡蛋等食物,就连湿纸巾、垃圾袋这些小东西也都没落下。

  “妹妹,你这想得也太细致了,什么都给我们准备好了。”活动当天,不少职工找到齐秋萍,夸她的准备工作做得好。“按着你的推荐方案走,真不错,节省了不少时间,更有目的性,有更多的时间去欣赏美景了。”也有一些带孩子参加活动的职工看了推荐方案后,一进园就租了自行车,在风景优美的锦绣谷和孩子一起骑行。

  “作为企业的一个小齿轮,能够带动企业正常运作,就觉得挺光荣。”齐秋萍眯起弯弯的眼睛,笑了起来。2015年,她获得了首开集团工会优秀工作者称号。(刘欣欣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