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贵州省煤矿工会主席胡秀礼:让工会“驻”进职工心中
//www.workercn.cn2016-04-28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更多

  记者:胡主席您好!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能否请您结合本系统特点谈谈“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思路?

  胡礼秀:“十三五”期间,我们将紧紧围绕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行动指南,以助力全省煤矿经济发展为主线,以维护职工权益为重点,以指导和推动构建服务职工体系为着力点,深刻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发展新常态,切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积极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加快推进贵州煤矿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团结动员广大煤矿职工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建功立业。

  记者:省煤矿工会“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什么?

  胡秀礼:省煤矿工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总对工会工作的各项要求,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做好工会工作宣传,保持和增强“三性”,让工会“驻”进职工心中,激发广大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群众基础,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记者:有什么具体措施?

  胡秀礼:我们将从五个方面加强工会工作,展示工会新形象。一是加强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组织开展好劳模疗休养活动。二是重点关注转方式、调结构、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关停并转过程中的职工权益问题,深入推进煤矿系统工会组建、改制企业工会重建及规范工作,最大限度地让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加入到工会中来。三是着力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发挥好“煤炭系统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展示平台”的示范作用,引导职工争当金牌工人、创新能手和高技能人才,努力打造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四是继续深化煤炭系统“和谐企业大创建”活动,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安康杯”竞赛、班组安全竞赛等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五是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教育工作,推动“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构建,深化建设“职工之家”和“面心实”活动,重视煤炭系统工会女职工工作,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本报记者 胡大方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