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困难学子结婚 工会主席组团祝贺
//www.workercn.cn2016-03-04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何爱华)3月2日,是浏阳市沙市镇龙凤村青年李磊大喜的日子。让李磊没想到的是,婚礼中,浏阳市总工会主席李建军带来了一个特殊亲友团,代表新娘杨咏梅的“娘家人”到场祝贺。

  这是怎么回事呢?新娘杨咏梅说,亲友团的成员全是她人生路上的恩人,尽管没有血缘关系,但对她比亲人还亲。

  原来,咏梅9岁时父亲因为救人落水遇难,母亲改嫁,她一直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两位老人过世后,咏梅寄养在家庭条件也不太好的大伯家。

  6年前,争气的咏梅从浏阳市职业中专学校毕业后,考入湖南师大工学院服装系。怀揣盼望已久的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咏梅不知学费从何而来。

  李建军从咏梅的班主任、浏阳市劳模苏雪珍老师处得知情况后,马上伸出援助之手,将咏梅纳入工会帮扶计划,并联系某民营公司董事长、爱心人士刘昀女士和全国劳模刘学文,分别资助咏梅4年大学学费4万元和生活费8000元。在爱心中完成学业的咏梅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大学暑假期间都会带领年级10余名大学生党员,以志愿者形式,到偏僻乡村小学爱心义教,关爱留守儿童,传播先进文化和科技知识。

  6年间,李建军及浏阳市总工会干部,刘昀、刘学文等爱心人士,苏雪珍老师等,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咏梅的成长,直到咏梅大学毕业、就业、结婚成家,结成了这段比血缘还亲的爱心佳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