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济源市总工会主席赵永贵:以改革促发展 以务实求作为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永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省委要求和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的安排部署,济源市总工会将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劳动技能竞赛年、基层服务年、职工文化建设年、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增强“三性”,着力做强基层,着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工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赵永贵说,今年济源市工会将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着力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力争全年新建工会组织100家,发展会员1万人;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年活动,着力提升职工素质;开展基层服务年活动,着力办好工资集体协商、依法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春风送岗位、夏季送清凉、金秋助学、双节送温暖、服务农民工、推动“一网一卡”职工服务平台建设八件实事;深入开展职工文化建设年活动,着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赵永贵说,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引导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将广大职工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影响工会事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突出问题,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发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立足切实维权,充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把维权重心更多地放在保就业、保收入、保安全上,大力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下大力气帮扶困难企业和职工,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创新转型发展,在思想上有新发展,在理论上有新突破,在实践上有新创造,与时俱进创新工会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不断提升职工生产技术能力水平。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工会队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十三五”顺利开局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胡 艺 通讯员 柴 波 谭彭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