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罗德培:一位“不退职”的工会主席
//www.workercn.cn2016-02-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春节前后,一位约70岁左右,掂着一支胳膊,走路有些歪瘸的老人,先后两次来到十堰市郧阳区总工会机关办公室,请工作人员帮他复印了50份歌本。歌本封面上还写着他发自内心深处的四句顺口溜:“别人中奖我中风,中风落下后遗症;跳舞下棋都不行,用嘴唱歌寻开心”。 他说:“不仅我自已唱,还要把这些歌本分发给老年歌友们,引导他(她)们唱歌丰富充实晚年的生活”。

    他叫罗德培,在郧阳区城乡那是无人不晓。因为他是位非常活跃的人,很有文化细胞。不论他在职时或退休后,都喜欢快活,乐于组织文化活动,引领人们的文化乐趣。所以,大家形象的比喻:有他在场,满场都热闹,无时不热闹。是位“不退职”的工会主席。

    罗德培同志早年是乡镇党委书记。由于他有文化活动的天赋和组织活动能力,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组织上就看准他是个难得的文化人才,把他从基层领导的职务上调到县总工会任工会主席。

    罗德培担任县总工会主席后,真是不负组织所托,职工群众所望。他结合全县当时的实际,组织县总工会干部们创新思维,实施新措,开拓发展全县的职工活动新特色。不仅利用县总工会的房产资源和宽绰场地,创办了蓝夜歌舞厅、图书阅览室、职工健身房、工人文化宫、职工培训堂、职工幼儿园等多门类职工活动载体和职工福利机构。并引领基层工会积极兴建职工食堂、职工活动房、职工卫生室等基层基础设施,为职工提供便利,方便职工工作和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培养职工的爱好兴趣,提振职工工作生产的精气神。由于郧县工会活动载体多样,职工文化形式多类,使才迁建的新郧县小山城文化兴的快、干群士气高。引起省总工会、省文化厅的不断关注,多次组织人员来参观学习取经,在全省倡导“郧县工会活动模式”, 上级授给的奖匾、锦旗挂满了县总工会的会议室。

    如今,老职工们一提起那年代全县职工异彩纷呈的文化生话,无不感概和怀旧留恋,齐夸罗主席是开发职工文化生活的高人。

    罗德培主席因龄退休了。享受副县级待遇的他,没有巨功自傲,而是想着他晚年怎样过得有意义、有趣味;同时也想着让其他的老年人生活过得充实和快乐,要发他这个“老工会”的余热,使晚年活得有作为、有价值。为此,他就发挥自己有跳舞、下棋,吹拉弹唱的特长,常到广场动员老年们和他一样养爱好,学会“玩”,开阔心襟,消除老年生活的无廖和寂寞。为吸引和发展更多的“玩伴”,他不仅自费买了很多扑克牌、象棋等娱乐工具无偿供大家在一起开心玩。尤其是他还专门订制舞服,供跳舞的人穿着,体现跳舞地整齐、养眼和愉悦。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