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席陈泳翰:办实事解难事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工会主席陈泳翰:办实事解难事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2016-02-16 15:08:41

办实事解难事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访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余杭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泳翰

  前段时间,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传来喜讯,余杭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工会主席陈泳翰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近日,余杭晨报记者前往余杭长途汽车运输公司采访了陈泳翰主席,当谈及此项殊荣时,他谦虚地说:“我获得这个荣誉称号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企业的荣誉,激动过后,我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这项荣誉不仅是奖励更是对我们工会工作的一种鞭策,以后要争取将工作做得更好才行。”

  为职工解困 不辞辛劳

  陈泳翰在该公司工作至今已有25个年头,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对于职工的服务工作从不懈怠。自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以来,他积极主动记录困难职工的需求,并将情况一一上报,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每年为困难职工补助资金达一万多元。 

  他告诉记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实实在在地为职工服务,让他们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对于生病住院的职工都会前去探望,送上慰问金,并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让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记者了解到,曾在2007年,他向上级领导多次建议,为职工争取到女职工安康保险,当年就有一位女职工查出患有乳腺癌,他及时帮助该职工拿到了2万余元的补助款。“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我一直在努力帮他们争取,好在我提出来的建议领导都能予以考虑,并能及时实施,职工们也都表示很感激。”他开心地说道。 

  为职工谋福 同舟共济 

  工会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25年工作下来,每年职工要求加薪和福利时,陈泳翰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争取,而职工们也早已把他当做亲人,有什么都会直接和他反映。他觉得当好主席要做好五个方面:一是要热心工会工作;二是要有工作责任心;三是要把职工的呼声当作第一要务;四是要为职工说话,帮助他们反映情况;五是积极发挥党、政、工三方作用,团结起来为企业大局服务。 

  任何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陈泳翰告诉记者:“近几年高铁、地铁的全面贯通,使客运经济受到了不小影响,一方面企业经济不如以前那么景气,另一方面职工们的需求在不断提升,这是我们目前面临最棘手的问题。所以2016年,我希望能够积极发动职工团结起来,共同面对挑战,召开座谈会,大家开诚布公地商量决策,集职工群众的智慧来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改变现状,重焕生机。” 

  为职工服务 当好“娘家人” 

  多年来,陈泳翰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职工之家的一份子。他密切联系职工,并注重职工的技能发展。他积极组织职工参加计算机技能竞赛,他说:“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我们鼓励职工要顺应新时代的变化,要积极利用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优势。以前联系大家要开会或者打电话,现在微信联系工作更加方便快捷了,所以也要求我们职工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艺与操作水平。” 

  陈泳翰不仅积极帮助本单位职工,还号召职工们多贡献力量帮助其他人。他告诉记者在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时,他积极发动职工们贡献爱心,捐款捐物,累积资金达到23万余元。

  “其实能把工作做好,辛苦一点也没什么关系,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不能敷衍了事,职工们信任我,我就要一如既往地把‘娘家人’这个角色做好。”他欣慰地说道。 

  陈泳翰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工运事业,一晃20多年过去了,他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也正是这一点一滴的付出,才收获了职工对他的信任与支持。最后他说道:“工会工作任重道远,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职工们一起面对挑战。要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己任,在创新工作上下功夫,多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李书畅)

来源:中工网
编辑:郭丽娟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跳伞选手邢雅萍成为军运会“八冠王”

    军运会跳伞比赛的最后谜底26日上午揭晓。当日决出男女集体定点、男女团体4个项目的金牌,八一跳伞队队员邢雅萍在和队友们一起拿到女子集体定点、女子团体两块金牌后,成为本届军运会“八冠王”。

  • 武大靖:全力以赴,不负使命

    回想起4个月前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时的场景,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成员、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情不自禁地连用两个“意外”、三个“激动”表达自己当时的心情。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拓荒者霍磊扶贫记

    2007年,刚走出象牙塔的霍磊,正准备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大展拳脚时,发现自己迎来了人生的一个重要选择:一边是外地企业的高薪聘请,一边是家乡东阿阿胶的真诚邀约。思索良久,他还是选择了跟东阿阿胶一起建设自己的家乡,为中国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就这样,霍磊在东阿阿胶原料板块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 10亿人在线支付背后的“超级程序员”

    “你的格子衫和牛仔裤呢?”听到记者的第一个问题,穿白衬衫加黑西裤的程立乐了,“不要对程序员产生刻板印象,程序员也是可以有生活情趣的。”在互联网圈子里,蚂蚁金服的CTO(首席技术官)程立是自带出场光环的“大牛级”程序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