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花乡工会职工邢华清:唱歌是工作解压的灵丹妙药
//www.workercn.cn2015-12-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午饭后,邢华清刚一回到办公室,就情不自禁地边哼着歌儿、边手舞足蹈地扭了起来。

  “谁是你的小苹果呀?”一个同事笑着问道。

  “咱服务站的人都是”,邢华清呵呵地笑了起来。身材圆润、性格开朗的邢华清,是今年4月份入职丰台花乡工会的大学生助理员,26岁的她,有着白皙的皮肤,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眼镜,镜框后面,一双纯净清澈的眼睛里透出真诚和善良。

  今年她代表丰台花乡机关参加了花乡五月鲜花文艺汇演,其中的一首演唱曲目叫《喀秋莎》,这是邢华清非常喜欢的一首前苏联歌曲。

  “《喀秋莎》的歌词非常美,每当唱起这首歌时,我都仿佛沉浸在了优美的苏联风景和苏式爱情中,真的很陶醉!”

  邢华清最近刚买了一件深绿色的呢子大衣,业余时间,她常常穿着它,把纸一卷,当麦克风,唱起前苏联的《喀秋莎》,还真有几分当年那红军女战士的风采呢。

  不过,邢华清平常休息日在家、或与大学同学聚会的时候,更爱唱梁静茹、王菲、金海心 、张韶涵等人的歌曲。早在她幼年咿呀学语那时起,就当着部队大院的阿姨、叔叔们稚气地唱一些歌的片段,人们对她父亲说:瞧你这闺女多好哇,真是咱大伙的开心果儿!

  在花乡工会服务站,邢华清负责宣教文体活动。在今年花乡“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中,她不仅要忙着协调好与乡宣传部、党建办的节目选定、彩排、场地等具体事务,还参加了乡机关的小合唱。一次次的排练,加上不时与各基层单位联系,忙得她没有歇着的功夫,于是她就把“演出节目单”的构思、编排、核对等工作带回到家里去做。实在太累了,就打开电脑的音响,闭上眼,静静听一段王菲的“致青春”、“但愿人长久”,然后,又继续忙着把手头余下的工作做完。

  在酷爱音乐和唱歌的同时,邢华清还喜欢健身,每次区里、乡里举办“健步走”活动、“羽毛球赛”等,都能在现场找到她的身影。为了协办好丰台区第四届“羽毛球赛”活动,邢华清在参与乡里赛事的间隙和周六、周日个人休息时间,根据看丹和丰台区总宣教部提供的资料,完成了活动《秩序册》的制作。

  提到工作中的忙碌,邢华清总是乐呵呵地说:“我这人体能好,只要能让参与我们活动的职工和会员们开心,我的付出就很值得。”

  这么多年,唱歌也成为邢华清减轻工作压力的一副“灵丹妙药”:“你还真别说,感觉工作压力太大了,叫上三五好友,往KTV一待,大家扯开了嗓子唱,一唱就是小半天,心里的烦恼和压力全随着歌声从心里发散了出去,唱完回去,嗓子沙哑了,但心情却是格外轻松呀。”邢华清笑嘻嘻地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