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沈阳三洋重工集团工会主席刘丽:她时刻想着为员工做更多好事
//www.workercn.cn2015-12-24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1979年,刘丽进入三洋重工集团,从一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集团的工会主席。在职工心中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姐姐,在工作中她是一位要把公司做强的企业员工。

  刘丽曾说过:“这是一个科学创新的时代,是卓越发展的时代,是知识占主导地位的时代。”为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刘丽带领三洋重工工会人员经过仔细研究后,专门为集团量身定制打造出一套卓越的企业学习管理体系,帮助集团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助力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据刘丽介绍,今年9月份,在有着电梯行业“奥斯卡”之称的电梯行业用户品牌评选颁奖盛典上,沈阳三洋重工集团旗下的沈阳三洋电梯有限公司和上海三洋电梯有限公司,两家电梯整机生产企业联袂以三洋电梯品牌参加这次评选活动,凭借着深厚的电梯生产制造底蕴、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三洋电梯一举夺得“2015电梯行业用户优选十大最具竞争力整梯品牌”和“2015电梯行业用户优选十大最具潜力整梯”品牌两个十强奖项。

  刘丽说:“21世纪最宝贵的是人才,我们经常组织集团员工进行岗位大比武,评选先进个人和技能好手。同时,我们还提供互联网学习平台,让员工学习先进理念和生产技术为集团带来更大的利润。每年我们都进行年会总结,表彰先进,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让集团员工拥有一份荣誉感,使他们更有干劲,为集团建设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了提高员工素质,集团人力资源部从今年5月份开始对集团各部人员进行《规章制度》、《员工手册》的培训与考核、收到了良好效果。现在员工工作热情饱满,一个个干劲十足。尽管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刘丽表示,会继续努力保持和发扬工会优良传统,努力把员工打造成一支有素质、有文化、有技能的团队。

  除了提高员工的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刘丽还履行工会职能,帮助更多有困难的职工。今年9月,集团员工黄艳华的爱人突遭车祸,受伤严重,昏迷不醒,又因为家境困难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听到这个消息,刘丽马上组织员工奉献爱心,积极捐款,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就募捐到近万元的善款,并第一时间把善款交到黄艳华的手中。当病人脱离危险后,黄艳华眼含热泪手捧感谢信来到集团,对开展工会深鞠一躬表示感谢。此外,从2000年开始,刘丽每年都组织工会在年节时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大米豆油等生活用品,还年年向社会爱心机构捐款。

  刘丽说,她从没忘记工会对员工对社会的责任,希望工会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员工为社会做更多的好事实事。(张擎宇 闫生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