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崔艳娇:认真履行职责 竭诚服务职工
//www.workercn.cn2015-12-13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10月,在省总工会组织部的安排部署下,我挂职到公主岭市总工会组织宣教部任科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深知基层工作对于全面认识工会工作,熟练掌握工会业务,拓展思维方式,提升自身服务能力的重要性。这次基层工作的经验,让我对工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公主岭市总工会由省总工会直管,截止到2015年11月,共建成基层工会组织634家,发展会员48060人。我所在的组织宣传部负责与省总的组织部、宣传部、女工部对接,具体工作职责为:指导工会组织的发展和建设工作;研究制定工会干部管理制度和办法;对基层工会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协助市直各党委(党组)考核工会干部;制定干部培训计划,组织指导工会干部教育工作;制定全市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和任务,指导基层工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参与有关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方针的研究和制定;调查研究和反应职工的思想状况,并提出相应建议;领导全市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权益。

  入职之后,公主岭市总工会的刘主席、郭主席将我分配到组宣部任科员,我开始接触基层工会的各项具体工作。

  进入年底,市总工会的多项工作都到了收尾阶段。九月中旬由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全市机关职工运动会得到了广泛的参与,并受到了职工的普遍欢迎。入职后我参与了全市机关职工运动会的收尾工作,协助统计全市机关运动会运动员、方队报名人数等,形成汇总表。这项工作让我对职工文体活动的活动流程、收尾工作有了第一次也是最直观的接触。

  工会统计工作是掌握职工总体情况,做出科学分析、制定合理的方针政策的重要依据,工会统计软件数据的收集和整理是一个繁杂的过程,部门领导、同事和我几十天的联系、整理、校、录入,为全总、省总真实了解基层工会情况、职工群体构成、劳动关系和谐程度提供了科学、真实的数据。

  女职工帮扶也是今年底的重要工作,联系企事业单位了解各单位在档女职工的实际情况、审核各单位所提供的各项资料,让亲情帮扶行动也在我眼中有了更加具象化的认识,不再仅仅是年底参与过的送温暖活动。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只有脚踏实地,深入基层,才能真实了解我们所服务的职工群体的所思所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服务职工,把精力用在真抓实干上,认真思考,寻找工作新方法,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努力成长为一名工会业务熟练、勤于思考创新的合格的工会干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