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助理杨开谈“挂职”感受:做同事眼中的“自己人”
//www.workercn.cn2015-12-11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自国庆节后到东丰县总工会报到,任主席助理一职,至今已有两月。在此期间,我从严要求自己,服从安排,虚心学习,积极工作。

  积极融入基层生活 与同事打成一片

  我在与县工会主席第一次见面时,提出了我的想法,表达了对在基层工作生活的渴望。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全力配合上级,协助同事完成任务;同时,在工作间隙,与周围同事积极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在工作中,我也会积极地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改进工作程序以及工作作风;与同事同吃同工作,不搞特殊化,不开小灶。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成为了同事眼中的“自己人”。

  快速熟悉工作环境 全身心投入工作

  我第一时间借阅了当年的工作计划,仔细研读,做到心中有数,明白下一步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作为工会主席助理,我全力配合工会主席的日常工作,做到事必躬亲,身体力行。工作中,克服人生地不熟的困难,如平时工作忙,便放弃双休日,在其他同事的协助下,对所属的企业工会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基层企业工会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他们的呼声和需求。在工会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落实好每周支部例会,传达上级精神,总结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记好会议记录。同时制定个人年度下派工作计划,使全年工作有的放矢。

  强化执政为民意识 切实为民办实事

  时间短暂,基层工作的环境还没完全熟悉,尚不能独立完成大项工作,但在工会主席的领导下,我积极协助同事完成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调查,严格按照全国帮扶工作管理系统进行分类建档,一人一档,采取滚动式管理,形成了困难职工电子档案系统,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救助。同时对摸底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核,对纳入帮扶中心的困难职工统一管理。二是全面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为55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进行了帮扶救助,其中,2015年高考大学生37人;在校高中学生15人;在校初中学生3人,共发放助学金90500元,较好的解决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圆了他们上大学的梦想。三是规范基层工会工作。开展了星级工会创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项工作,提升了基层工会工作水平。

  接下来,我会以更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更好的开展好下派工作,服务群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