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荧屏再现工会主席刘双感人故事
//www.workercn.cn2015-12-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荧屏再现工会主席刘双感人故事

独幕剧《中国好爸爸》受邀赴央视进行录制

  一位基层工会主席,却是十二个孩子的爸爸,一件偶然事故,引发一次真情流露的激烈冲突,却导致一场生活困境的成功突围。

  2015年12月7日上午,全总文工团原创独幕剧《中国好爸爸》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演播厅录制完成。该剧以“全国学雷锋标兵”、辽宁省盘锦市长途客运公司工会主席刘双为原型,讲述了刘双夫妻二人收养十几个孤儿并含辛茹苦将他们抚育成人的感人故事。

  独幕剧《中国好爸爸》由全总文工团创作编导室青年编剧龙飞执笔,前期多次对主人公刘双及其领导、同事、家人进行访问,全方位多角度搜集资料最终形成剧本。该剧本于2014年代表全总文工团申报了首届由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并在全国6000个多个作品、上千家艺术院团和民营演出机构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扶持。

  该剧在30分钟的时间里,通过对主人公具有代表性的生动鲜活的生活片段的深入刻画,生动再现了主人公善良敦厚、乐于助人,“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德,细腻展现了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坚定的人生信仰,真实反映了家人从行动支持到思想理解再到灵魂共鸣的转变过程,必将对当代社会人们的价值观、幸福观树立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此次参与央视节目录制,使工会主席刘双的感人事迹首次在电视荧屏上艺术呈现,不但讴歌了基层工会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品德,而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当前,是一个家庭拥有两个孩子带来的种种问题已经越来越引起关注的时期,那么,一个十二个孩子的家庭如何面对种种困境?相信独幕剧《中国好爸爸》这样一部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必将引发广大少年儿童的反响与思考。

  据了解,独幕剧《中国好爸爸》作为央视少儿频道栏目的新一期节目,将于12月揭开神秘面纱,与广大观众见面,精彩不容错过,敬请期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