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付亮:“勤动腿”拉近与职工距离
//www.workercn.cn2015-12-0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河北区望海楼街有个“大忙人”,他忙着慰问困难农民工家庭、帮助困难学生申请金秋助学、宣传工会会员服务卡……他就是河北区望海楼街的工会干部付亮。

  初见付亮,他衣着朴素,笑容可掬,让人觉得格外亲切。付亮2013年开始担任街办事处工会专职干部,他说:“3年来,我深深感到做好工会工作不仅要勤学习、勤动脑,还要勤动腿,常去基层走走,才能了解职工的实际困难,面对面交流,才能知道职工的真实想法。”

  最近,付亮为了给职工办理第二批工会会员服务卡,走街串巷,深入企业进行宣传,给大家讲解办理服务卡有哪些益处。“您为什么一定要下到企业,打个电话不是更方便吗?”面对记者的问题,付亮笑着说:“起初给企业农民工办理会员卡时有一定难度,他们不知道会员卡具体有什么用,有些人觉得麻烦就不办了。通过下企业,我发现他们对办卡送话费服务感兴趣,以后我就把这项普惠服务细致地介绍给他们,吸引了不少农民工办卡,也拉近了和他们的距离。”通过付亮不辞辛苦地下基层,街道全年办理会员服务卡近3000张,为更多的职工谋到福利,也增强了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吸引力。

  付亮的“勤动退”也给许多困难农民工家庭及有子女上学的困难职工家庭送去了温暖,他挨家挨户地走访,几乎摸透了街里所有困难职工家庭的情况,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难题。在望海楼街保洁队工作的陈大哥一家生活十分困难,家里还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付亮入户走访后,记在心上,积极协调工会帮扶站,对他进行帮扶。如今,陈大哥的孩子已经毕业参加工作了,陈大哥感动地说:“真心感谢工会,等年底孩子回来亲自把感谢信送到工会。”

  每当大家夸赞他时,付亮都会说:“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工会干部要有一颗妈妈心、一张婆婆嘴,最关键还要有闲不住的腿。”(记者 姜凯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