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尹长胜:从“细节决定成败”入手打造工会品牌
//www.workercn.cn2015-12-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从“细节决定成败”入手打造工会品牌

——记十堰市郧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尹长胜

  十堰市郧阳区总工会从去年9月底到目前,一直没有常务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组织上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尹长胜先具体负责。一年多来,尹书记虽然不是单位名副其实的“一把手”,但他没有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干部职工的信任。他对机关工会干部说:“单位安不安排主职,是组织上考虑的事,我们不要观望和等靠,工作可不能断档”。他就是抱着这样平常的心态和对工作极其负责的精神稳定思想,精诚团结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率领全区工会干部,从“细节决定成败”入手,下力抓工会精细化工作,不但提升了全区工运事业的整体水平,而且打造了工会的“三品牌”。

  夯实基础,下力打造基层工会建“家”品牌。尹书记说,做好工会工作,凝聚职工力量,仅靠区总工会十几个人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调动基层工会干部的力量才有保证。他组织机关工会干部对全区基层工会情况和工作状况进行大调研,找出薄弱现象和存在的问题。按照全总和省总对基层工会建设的要求和标准,结合全区实际,用“五子”助力,实施“三六工程” 促基层工会真正建好职工的“家”。即:细化目标指路子,使基层工会达到“三个六”。 即:一要“六有”:有工会主席、有班子人员、有办公阵地,有工作职责、有任务目标、有考核细则;二要“六实”:工会干部待遇落实,工作经费落实,各项合同落实,职工权益落实,教育培训落实、职工活动落实;三要“六好”:班子建设好,履职尽责好,服务职工好,民主管理好、构建和谐好,社会评价好。二是总结典型树旗子。在工业园区内的基层工会培植样板,总结经验,组织观模学习,为其他工会树旗子,在建“家”中创先争优。对建“家”好,职工活动开展的好,社会和职工评价好的基层工会,推荐上报省总、全总命名授牌“模范职工之家”。三是行动缓慢“挨鞭子”。对规范化建设行动缓慢效果差的基层工会不仅通报批评,而且与工会经费返还挂钩,实行经济制裁和鞭打追赶。四是有名无实“换位子”。对规范化建设无动于衷的基层工会,狠抓思想整顿,还仍没起色的,进行依法调整班子。尤其对工会主席,组织职代会按照《工会法》依法予以罢免,在副职或优秀职工中重新选拔工会主席,配强班子成员,确保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不误事,不误时,达到平衡进展。五是机关干部“立状子”。对全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采取区总工会机关干部包区直机关工委和企事业基层工会的办法,定人员、定个数、定职责、定目标,人人签订责任,立下“军令状”,完不成任务不脱钩、达不到目标不脱钩、验收不合格不脱钩,有力地促进了机关干部抓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的责任心和积极性。经过“加压式”努力,现全区80%以上的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不仅验收达标,而且发挥着很好的作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