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北京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总工会办公室张姬芬:设身处地了解职工需求(图)
//www.workercn.cn2015-11-2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用同事的话说,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姬芬就是一个工作狂。“她每天早上六七点钟就来到单位,晚上经常九点多还没回家,不是在给职工打电话,就是在安排第二天的活动。”同事张紫娟认真地对记者说,“她还是个热心肠,平时我们生活上谁有个事情,她都主动帮助我们。但是我们要是工作上出错了,她批评得可直接、可厉害了。”

  “过去,左家庄做工会工作的只有3个人,我一个人要负责5个社区,每天除了吃饭就是下社区做宣传。”回忆起多年前的工作状态,如今蓬勃向上的工会工作让张姬芬即使面对困难,也都能乐呵呵地坚持过去。“再看看现在,不仅工作人员多了,我们有经费可以组织活动了,还能帮扶困难职工。工会工作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真是没有理由做不好。”

  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前不久,左家庄街道总工会组织了一次职工技能大赛。在组织阶段,作为办公室主任的张姬芬挨个给辖区内的6家大型酒店的工会负责人打电话,邀请大家参赛。然而,由于秋天对于酒店业来说是黄金季节,大多数酒店的出租率很高,参赛的热情并不高。

  挂了电话,张姬芬再次进行了反思。“经过反复思考,我认为这个比赛还是很有必要的。如今,酒店业的竞争很激烈,工会应该搭建一个沟通、比拼的平台,促进各家企业的服务水平提升。”

  张姬芬决定从平时合作多的工会主席入手,逐一做工作。“好吧,我们就是看在张姐你的面子上。”听到第一家企业工会主席决定加入,她本有些受到打击的心情得到了鼓励。

  在她的努力下,最终,各家酒店都派出自己的强兵参加比赛。“比赛结束后,大家都特别高兴,尤其是拿了奖的酒店,临走的时候还问我下次什么时候举办,说还要报名参加。”从最初的不情愿,到后来的主动请缨,张姬芬回忆那天的场面,笑了起来。

  张姬芬说,其实沟通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只是她每次都会设身处地,将自己假设为对方单位的会员,了解对方的需求,从而找出最好的解决办法。(本报记者 刘欣欣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