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马力:为环卫工人奔波的工会主席
//www.workercn.cn2015-11-22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辽宁)朝阳,4000多名环卫工人是一个备受关怀的群体。他们定期享受免费旅游,女职工有专项体检……这些关怀,来自于一个人的努力,他就是朝阳市环卫局副局长、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马力。

  2004年,马力从部队转业到朝阳市环卫局,任副局长。他在基层调研时发现,环卫工人大都家庭生活困难,由于工资低,工人们不愿交会费,都没能加入工会。马力主动找到市总工会领导协调,市总工会作出不收会费的决定。2008年12月,朝阳市成立了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马力被推选为联合会主席。

  为职工建立长期有效的救助机制,是马力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在他的推动下,朝阳市总工会与市环卫局每年都联合开展系列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选送100名一线工人免费旅游;开展送温暖和送清凉活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提供资金帮助;为工作中受到意外伤害的一线工人提供帮助等。

  为使在工作中遇到交通意外的环卫工人能及时得到救助,2009年,马力积极沟通,带领大家多方募集资金,在清扫大队成立了国内首个城市道路清扫员援助中心。几年来,中心共为130余名受到意外伤害的一线工人提供了90余万元的资金帮助。马力还协调医院,开设了环卫工人急救绿色通道。(刘大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