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葫芦岛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会主席刘宇新:当好教职工的“保姆”也是一种幸福
//www.workercn.cn2015-11-19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我是一名工会主席,就要履职尽责,时刻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刘宇新说,“工会工作看着很轻松,其实可做的事还真不少。”

  刘宇新是葫芦岛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会主席。一年来,在上级工会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他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和改革,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优化教学方式方法

  不同的教师,有不同的教学方法,在特殊教育学校,就更要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为此,刘宇新积极组织校工会进行研究,建立了教职工“合理化建议”制度,工会为每位教职工发放“合理化建议提案卡”,教师根据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如实填写,由工会牵头对所有提议进行答复,找出最优秀的教学方案。“合理化建议”制度优化了教学方式方法,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

  完善师德建设体系

  为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教职工队伍,在学校行政的支持下,工会逐步完善了师德建设体系,结合师生实际,提出了“有爱无碍”的师德理念。配合党政,以师德建设为核心,出台了《师德考核方案》,对教工的年终考核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开展文明教室创建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激励大家不断奋进。学校先后涌现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名,省师德先进个人2名,市师德先进个人5名,市劳动模范3名,市“五一”劳动奖章1名,辽宁省名师1名,市级骨干教师9名。

  提升教职工整体素质

  为开拓教师视野,学校还制定了教师素质提升计划,进行针对性外出培训学习,每月派部分教师到省内外先进学校学习进修,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今年先后组织教师到省内的朝阳、普兰店等地的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交流学习,并与朝阳的职业教育机构对接了服装裁剪的培训工作。

  在提升教职工整体素质的同时,刘宇新还积极为教职工打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更不忘记关心困难职工。今年以来,他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购买10余万元文体活动器材,建立了藏书5000余册的职工书屋,目前已经开放,极大地丰富了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工会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今年先后有10余名教职工得到工会的及时援助。

  刘宇新说,工会主席就像教职工的保姆一样,教职工的大事小情都要尽职尽责,能够担任这个保姆也是一种幸福,只要教职工满意他这个保姆,他会坚持当下去。(记者 金雅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