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李铁:对员工关怀备至得到热情拥戴
//www.workercn.cn2015-11-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一枝一叶总关情

——记2015年江西省劳模、江西住电电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铁

  他是江西住电电装有限公司行政部长、工会主席,他对工作勤勤恳恳,对员工关怀备至,得到了公司员工的热情拥戴。他就是获评2015年江西省劳动模范李铁。

  1992年,毕业于江西大学外语系日语专业的李铁被分配到吉安市白鹭宾馆工作。半年后,他放弃铁饭碗来到沿海打工,1993年进入日本住友电工株式会社广东惠州分公司工作,先后做过公司的翻译、采购科经理助理、厂长助理、人事科经理等。

  由于是土生土长的吉州人,李铁一直非常关心家乡的经济建设。2009年,当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用工难的情况时,李铁抓住机会努力说服日本总公司投资中国中部地区,并策划组织公司决策层到江西进行投资考察,在他的大力沟通协调下,终于在2010年成功将日本住友电工株式会社引进到吉州区工业园,组建了江西住电电装有限公司,李铁也特意向总公司申请回到家乡工作。

  2011年,公司正式投产以后,李铁作为行政部长,将日本先进的管理体制和吉安当地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他以“尊重员工”为宗旨积极创建企业文化,关注员工权益,推动建立起了和谐的员工关系和劳动关系,这里的员工流动率只有2%—3%,远远低于住电电装在沿海地区的公司以及其他吉安本土企业。

  由于在职工中有着极高的威信,在江西住电成立工会时,李铁被职工推举为工会主席。李铁也没有辜负大家的信 任,尽量为员工营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他的努力下,该公司的车间和宿舍里都装上了空调,宿舍楼每层都有洗衣机,员工生产和生活既方便又舒适;企业员工每到生日时都会收到一份补贴,每月都有聚餐费用,每年一次全厂旅游;该公司还有一些更贴心的举措,如果有哪位女员工怀孕了,公司会送给她孕妇服,食堂还会给她做好可口的营养餐。李铁还为员工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文艺汇演、棋艺比赛、乒乓球比赛……工会因此成为了一个有凝聚力、影响力的组织,并受到区里的表彰。

  在忙于企业工作的同时,李铁还被选为吉州区政协常委。他积极履行职责,主动参与政协各项活动。他在2012年区政协全会上的发言“从中日领土争端看吉州区的经济发展”更是引起强烈反响。

  因为心中那一份深厚的家园之情,李铁努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不断为吉州发展献计出力。正因为在许许多多像李铁一样的有识有为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吉州正在变得越来越美好。(彭承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