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新红:对职业坚守 乐此不彼
//www.workercn.cn2015-09-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巾帼风采

——记徐州市五一巾帼标兵、邳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秘书、工会副主席王新红

  王新红,1991年入职邳州市广播电视台以来,长期坚持在新闻宣传一线,先后任新闻部主任、综艺部主任、台党委秘书、工会副主席。荣获“徐州市第二届十佳编导(记者)”称号,先后七次被邳州市委市政府评为“邳州市优秀新闻工作者”、2004—2007年度邳州市劳动模范;先后多次被徐州市电视台、电台评为优秀通讯员;数十件新闻作品获省政府、徐州市政府一、二、三等奖。

  当首次采访邳州一市民捐圣旨给市博物馆的消息,被江苏省电视台采用,从此,王新红步入了新闻采编这条艰辛而快乐之路。腿勤、手勤、脑勤,是对记者的基本要求。王新红坚持深入基层、抓新闻“活鱼”。新闻采访二十年栉风沐雨,踏遍了邳州山山水水。每年大年初一早晨,大家因守岁在酣眠时,她早已拿起采访本顶风冒雪奔走一线;每年中秋节、春节,家里的团圆饭,她总是在完成了新闻采访或编辑后,最后一个来到。常常苦中作乐自称“新闻农民工”,但对职业的坚守,仍是乐此不彼。

  王新红时刻提醒自己作为记者的使命感,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传播最鲜活生动的报道,传递弘扬正能量的声音。以历史见证者的角度,忠实记录着农村从黄泥小路到公路村村通,城市从偏居一隅到四通八达的过程,记录着时代更迭中人物的悲欢离合;为青年农民脱离原有的土地禁锢,规模种植、养殖、办工厂而欣喜,为企业下岗工人而担忧、为他们趟出成功的路子而欣慰。希望通过对成功人士的典型报道,带动、激励更多的人走出暂时的困境,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记者、编辑,是永葆激情的职业。王新红常常带着感情采访,静下心来思考,客观地电视镜头语言和文字表述。从2000年开始,邳州开展了“党员妈妈”结对帮扶孤贫儿童活动,她在长期关注的基础上,选取了邳城镇孤儿吴万宇重点跟踪采访拍摄。由于父亲意外事故过逝、母亲离家,吴万宇家境极为贫寒,他从小木讷寡言,不愿与人交往。“党员妈妈”冯华主动帮助他、关心他,给予他物质上、精神上极大帮助。王新红和同事一起采访制作了电视专题片《吴万宇和他的党员妈妈》,当年吴万宇以优秀的成绩考取了大学,专题片播出后受到好评。目前,吴万宇在南京的一家公司上班。

  在任职新闻部主任期间,她坚持唱响主旋律,带领团队出色地完成了的各项大型新闻宣传活动和重大主题宣传任务,在《邳州新闻》中推出了一系列紧跟时代主旋律和全市中心工作的新闻宣传报道,关注民生,体贴民情,努力做到每档新闻都有新亮点,每月都有新进步,特别是新闻评论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

  任职综艺部主任期间,她坚持以大型活动带动整体频道节目的活动,着力打造品牌展会。首创的邳州车展成为市民每年两次购车的风向标,承办的邳州慈善晚会、邳州春晚、邳州撤县建设二十周年等晚会,在社会上都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不论是采访一线,还是后期管理,王新红总是严以律己,敬业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在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王新红切实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查摆出群众关心的15条问题,并基本得到了解决,有效凝聚了党心民心。工会工作创新开展,微信问候职工活动,职工生日当天,在本台微信群内祝贺生日快乐、发几句温馨的话语,其他员工参与祝贺。通过这种方式,让全体职工找到了团队的归属感。(曹秀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