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李清宇:作为工会干部要有爱心、有担当
//www.workercn.cn2015-09-28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老李,你爱人的病好些么?”“小赵,孩子要开学了,有啥困难么?”……9月21日早上刚到上班时间,三岔子林业局工会副主席李清宇就拿起了电话,向职工一一了解情况。

  “作为工会主席,心里就要想着职工,想着他们的疾苦,想着他们的大事小情,让职工感到企业的温暖,有更多的‘获得感’。”李清宇说。

  三岔子林业局是一个建局60多年的老局,困难职工总数2200多人。困难职工中身患心脑血管疾病、心脏手术等多种疾病的人数不少,长期住院治疗的职工300多人。如何让这些困难职工生活得到帮助,心灵得到慰藉,感受到工会组织、企业大家庭的温暖,是李清宇每天盘算的“小九九”。

  三岔子林业局共有48名工亡职工遗属。他们的妻子、母亲、生活艰苦,且大都是年高、体弱、多病,部分工亡职工家属、母亲长期卧床,生活困难。李清宇坚持到家中走访慰问,为她们排忧解难,解决她们的困难。

  “作为工会干部,要有爱心、有担当!”李清宇的话语铿锵有力。

  2013年末,根据政策,48名工亡遗属的档案及人员移交地方医保,同时因她们在本年度起有“五七家属工”养老保险收入的原因,政府部门按规定停止了这些工亡家属抚恤金的发放。工亡遗属对此不认可,来到工会找到了李清宇。

  李清宇一方面认真对她们耐心地讲解相关政策,另一方面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详实反映林业工亡遗属的实际情况,并将上级意见和工亡遗属情况形成报告提交局长办公会讨论。最终局里决定工亡遗属抚恤金由企业自己承担解决,局工会迅速办理了这一事项。当这些年迈体弱的工亡遗属领到抚恤金时,对企业深表感激。

  “老李是个好干部!”“清宇是咱职工的娘家人”……采访中,提起李清宇职工们竖起了大拇指。

  2014年临近春节,地处偏僻的老新华小学后院的几栋老家属房失火,10户职工及退休职工家中物品全部烧光,3户职工财产遭到损失。李清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困难职工解决了棉被、粮食、液化气及其他厨具,及慰问金,又同民政取得联系对这些困难职工进行救助。春节期间,李清宇又带领工会同志为职工送去了慰问金,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

  为切实解决患大病困难职工的困难,在李清宇的倡导下,三岔子林业局工会成立了慈善基金会。2010年至2015年,局工会共募集慈善基金总额122.85万元,累计救助困难职工3000余人次。李清宇以对企业和职工的深厚感情,赢得了职工的信任,切实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全面维护了全局的稳定。三岔子林业工会连续多年被白山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2014年度三岔子林业局被全国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记者 栾伟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