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公主岭市国文医院工会主席李秀英:“这是咱职工自己选出来的工会主席”
//www.workercn.cn2015-09-21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在公主岭市国文医院提起李秀英,职工们都会翘起大拇指说:“这是咱们自己选出来的工会主席。”作为职工们自己选出来的工会主席,李秀英在护理岗位上本着南丁格尔的誓言努力工作了二十年,她认为:“我们要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把每一名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

  她上任伊始,为了搞活职工业余生活,营造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氛围,由工会牵头组织全院工会干部及会员认真准备、积极宣传,做了大量策划、筹备工作,而各科室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活动,编排了具有职业特色的、符合基层实际情况、娱乐性强并具有深刻启发意义的节目。

  辛勤的付出,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工会每年都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活动,举办了篮球赛、排球赛、拔河等体育健身项目,并为获奖人员颁发了丰厚的奖品,而每位参与者也获得一份纪念奖品。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李秀英看来,工会是职工之家,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努力。为了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她和工会成员经常组织学习医院的经营理念、共同探讨怎样能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她经常深入到基层,去聆听职工的呼声。将基层存在的问题统计出来,大家一起探讨并提出解决办法,通过一系列措施更好的增强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增加了医患之间的友谊和谐。

  李秀英深知医院不仅是患者就医的场所,更是每一名职工的家,当家人有困难时,工会首先伸出援助的双手。有一位小护士家里非常困难,她的父亲卧床不起需要人的照顾,而天有不测风云,她的妈妈也生病了,需要手术,自己一个人无法照顾全面。工会了解到这一事实情况,成立了帮扶小组,安排了3组成员轮流照顾她术后的妈妈。看到小护士感激的眼神,看到她对生活依然充满了乐观,工会所有成员都感到很欣慰。

  工会创建志愿者队伍,很多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积极踊跃报名,在下班后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社会贡献出一份爱心。成功开展了“三帮扶”活动,帮助社会中一些贫困人群,如“五保户”、“特困户”等等,工会号召全院各科室捐献衣物693套。同时,在端午节前夕,由工会牵头携医院15名专家走进了陶家屯敬老院,对46名“五保户”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发放了价值48172元的药品及粽子各500个;在中粮社区,为19户居民进行了义诊,检查中发放了价值5142元的药品;为康顺养老中心送去豆油、米面、猪肉以及药品,总价值10280元。通过“三帮扶”活动,使群众获得了关爱,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增强了工会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

  李秀英无论是做护理工作,还是做工会主席工作,她都立足本岗,兢兢业业,对护理事业精益求精,对待患者恪尽职守,对待职工奉献爱心。十三年来,她培养出了几十名优秀护理骨干,使全院护理队伍水平整体上了一个台阶。作为工会主席,她处处以身作则,默默奉献,关心职工的生活,做职工的贴心人,工会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并得到了院领导和全体职工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连续四年被公主岭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干部。(记者 王鹤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