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俞萍萍:做最真的工会人(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9-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俞萍萍:做最真的工会人

    ——记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临平东湖街道总工会主席俞萍萍

工作中的俞萍萍。

 

    “做最真的工会人。”这是一句非常普通的话,但在杭州市余杭区临平东湖街道总工会主席俞萍萍的心里却有着更深的理解。俞萍萍的座右铭是:“优秀不是做最好的那个人,而是做最真的那个自己。”

    2007年1月起,俞萍萍开始担任临平东湖街道工会主席,她以踏实的作风,创新的思维,坚持不懈的努力,赢得了职工的称赞和好评。

    知民情 愿做“架桥人”

    “建议搜集在一线,问题查摆在一线,难点突破在一线”。这是俞萍萍的工作原则,她始终将“知民情”放在首位,一有空就上门走访、电话联系企事业单位、社区,掌握基层一线热点、难点。如发现企业遇到招工荒,而工人又找不到合适岗位的尴尬,她就会及时收集用工信息和求职人员信息,开设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工人搭建交流平台;同时,她积极主动走访职业技术学校,为有需求的企业与学校建立“校企合作”平台,让学生实践进企业、企业招工进学校,实现双赢。

    日常救助与临时救助和节日救助有机结合,实现困难帮扶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替困难职工解忧是俞萍萍工作创新之一。某企业职工余某因突发身体状况,无法上班,企业遂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她了解到余某是家中顶梁柱,如果失业,无疑会使其家庭陷入困境,于是帮余某办理了临时救助,并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多次沟通。最终,企业老板同意与余某续签合同,并发放养病期间基本工资,待余某身体恢复后再上班工作。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