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刘令春的“职业病”
//www.workercn.cn2015-09-0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走进金融街融汇项目,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工会主席刘令春眼睛向上一扫,就发现安全通道上搭设的防砸棚距离楼体有拳头大的缝隙。

  “这种情况下,万一有高空坠物,容易砸到人,立即封堵,必须与楼体无缝对接,现在就干!”他板着脸说。

  当工会主席15年来,刘令春最关注的就是项目安全。考虑到干工会工作经常要参与安全生产检查、事故调查,从2009年开始,当时35岁的刘令春又端起书本,当起大龄考生,一举拿下了首批全国注册安全师资格证书。这一考试通过率仅约30%。

  一起陪同检查的安全生产经理段伟东,红着脸对负责施工的人员说:“咱又叫主席挑出毛病来了。”

  干工会工作这些年,每到项目工地,刘令春总是先到施工现场转转,看看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往往别人看不出的安全隐患,总逃不过他的眼睛。加上他果断直爽的性子,一发现问题就直言不讳、盯着整改、苦口婆心地教育,让项目管理人员又敬又怕。

  刘令春看着陪同检查的这些年轻人尴尬的样子,笑着说:“这可能就是所谓的‘职工病’吧,只要干工会主席一天,就要维护工人生命健康权益,这毛病怕是改不了了。我说话直,你们别介意啊。”说话间,刘主席又来到了施工电梯前,询问起电梯司机上岗证、培训、电梯日常检查维护记录等情况。(记者王洪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