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孙慧:外企工会主席的优秀代表
//www.workercn.cn2015-08-31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扎根基层的工会干部】外企工会主席的优秀代表

——记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白城分公司工会主席孙慧

  在外资企业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白城分公司,提起企业工会主席孙慧,职工们的心中都充满了暖意,充满了信赖。从企业生产车间工段长、核算员,到第一个由职工民主直选的工会主席,这是孙慧让职工群众信任她、拥护她的一段工作角色转换。正是凭借着一份对待工作的恒心,对待职工群众的真心,让孙慧在赢得外方肯定的同时,也成为了职工们生产生活中最体己的贴心人,成为了外企工会主席中的优秀代表。

  8月12日中午12时30分,该公司《塞外之声》广播准点播报,这档深受职工欢迎、在每天固定时间播放的广播节目,是孙慧经过精心策划后,送给职工们的一份兼文化娱乐与释放压力于一体的精神营养大餐。广播涵盖了为职工生日点歌、美文欣赏、生活百科、幽默小段等,每当广播响起,职工们专心收听的同时,常会在心底默默地感激孙慧。

  自2012年企业职工大会上,孙慧被民主直选为这家外资企业的工会主席以来,职工就成了她心中的一份牵挂。职工们在想什么,工作、生活上是否有困难,都成为了她心里常惦记的事。小到柴米油盐,大到升职加薪,她都会细心的去了解,积极主动的去协调与反馈。事无俱细,只要是关系到职工群众的事,对她来说都是大事,只要职工有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职工身边,有时就连换灯泡这样看似简单的事,只要有职工提出来,她都会尽心地去帮助解决。

  工作中,职工们亲切的叫她“慧姐”,她像春风般的温暖着每一名职工的心。职工们工作上有摩擦了,心里有压力了,都会跑到工会找她诉说,经过她的耐心疏导后,职工们在内心得到理解和满足的同时,工作上的负面情绪消除了,也有效的促进了企业大家庭的和谐。

  孙慧常把职工比作亲人,尽心尽力的去帮助他们,关爱他们。2012年春节,河南籍职工崔东方因工作需要,没有回家过年,孙慧得知后,把崔东方请到家里,和家人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让身处异乡的崔东方再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工程部职工姜国彬患急性脑膜炎,住进了长春一大医院。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压得姜国彬一家喘不过气来,为了帮助姜国彬渡过难关,孙慧动员全体职工为他捐款10000余元。原线车间员工张楠患急性心梗,在长春医大二院住院,当时恰好逢春节期间,孙慧和丈夫赶到长春,从年三十起,连续为他们全家送了4天饭。病愈后的张楠逢人就夸工会组织好,他们的工会主席最亲。

  像这样的事,一桩桩,一件件,有时连孙慧自己都记不清了,可职工群众却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当工会主席4年多,孙慧从组织职工开展活动,举办生日会,开展各类职工文体活动、技能比赛,到关爱退休职工,帮扶困难职工,她身先士卒,无怨无悔。面对家人和朋友的不理解,她常说:“我是职工群众选出来的代言人,只要他们信任我,做再多的事,我都愿意。”正是拥有了这样一份做好工会工作的无私情怀,让这名活跃在工会工作战线上的省劳动模范,对帮助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充满了自豪和快乐。(本报记者 刘建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