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北京朝外街道总工会张锦:积极理赔换来职工参保热情(图)
//www.workercn.cn2015-08-2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大家普遍对保险认识不够,参与的积极性不高,可能是觉得自己年轻不会出什么事。”聊起自己负责的职工互助保障相关工作,张锦说,“每次开会我们都会讲一些真实的案例,次次都能把自己讲哽咽了。”

  每年春节前夕,朝外街道总工会都会组织一场文艺演出,辖区内的企业带着各自的优秀节目参与其中。“有一年,一个31岁的女士,春节前还参加了我们的文艺演出,大年初一开始发高烧,初三确诊急性白血病,当天就去世了。”说到这里,张锦表情严肃。“每每看到会员出现大病的或伤亡的,心里都特别不舒服。”

  假期结束上班后,张锦第一件事就是优先帮助这位女士办理理赔相关手续。

  张锦2011年来到朝外街道总工会工作,4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她说感受到了企业和职工对参加保险态度的转变。起初,很多企业不理解互助保障的含义,工作中经常有人把她误当成推销保险的销售人员。在遭受无数次拒绝之后,如今,随着工会组织各项宣传工作的逐渐加强,无论是企业领导还是职工的认识度都提高了。

  “以前我主动跟人家讲,大家都不愿意听。现在不一样了,开始有很多人反过来询问我了。”张锦告诉记者,很多人看到互助保障的宣传材料,都会再找到她咨询一些具体的内容。“这就是一种进步。”

  除了保险的相关工作外,张锦还要负责文体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认真”二字是朝外街道工会服务站站长任建忠对她的最大评价。

  “虽然工作内容多,干下来觉得挺累,但是很幸运我所在的团队非常好,大家都很团结,工作起来很开心。”张锦总结说,“此外,能感受到工会的服务确实落到了基层工会会员的身上,体现出了自己工作的价值,感觉很有成就感。”(本报记者 刘欣欣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