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卓志明:一个工会主席的“叔侄”情
//www.workercn.cn2015-08-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太感谢法院的工会主席卓叔叔,今天在他的张罗下,正帮我争取‘金秋助学’名额”和学费筹集,8月18日,正为大学学费发愁的湖南省慈利县岩泊渡镇廖家村18岁孤儿幸继臣脸上露出一丝欣喜的笑意。

  今年18岁的幸继臣是一个孤儿,记者与他短暂的接触中,了解到了他和工会叔叔之间不同寻常的叔侄情。

  幸继臣口中说起的工会主席卓叔叔,真名叫卓志明,是慈利县法院的工会主席,他们之间的叔侄情还得从2013年县法院开展的“法官在身边”帮扶活动说起,2013年该县法院开展了“法官在身边”帮扶活动,卓志明选择了岩泊渡镇廖家村,在第一次走村入户时,卓志明得知了幸继臣不幸:幸继臣妈妈刚怀上孩子时,丈夫就因患病身亡,对此,妈妈的精神上受到刺激,孩子刚出生不久,小幸的妈妈便离家出走,小幸便由伯伯伯母抚养到现在,伯伯伯母也将他视为己出,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爱,引得堂姐时常“吃醋”,随着年龄的增长,伯伯伯母也年岁以高,本来家境就有些困窘,在对他的学习费用上有些力不从心了,到了高二时期,卓志明将他列为帮扶对象,在生活上、学习上都给予他细致的照顾和帮助。

  正是卓志明的细微帮助,让这个平日里少言寡语的孩子多了一份温暖和感动,从此,幸继臣将他亲切的称为叔叔,卓志明也时常在电话里关切小幸的学习情况和生活,将他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到寒暑假,他都要为小幸添置一些衣服和学习用品,据小幸回忆说,从2013年到今年考上大学,卓叔叔已经为他帮扶了近8000元资金,也正是有了这位叔叔的帮助,使得小幸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在今年的高开中,他很荣幸的被南华大学录取。

  当得知小幸的分数线达到一本后,着实让卓志明感到高兴和欣慰,为了帮助小幸尽快筹集到大学入学费用,卓志明积极向县总工会提出申请,将小幸纳入金秋助学名单,此外,他还向其他公益组织为小幸争取资助名额,他的行动引起了该县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一些爱心人士和单位愿意和他一起帮助这名孤儿。

  慈利县林业局局长许宝庆、劳动监察大队队长于宗林、慈利十帮一爱心慈善会在了解到小幸的境况后,大家表示都会尽一片力量助圆小幸的大学梦。

  记者多次致电卓志明,想面对面的采访他,都被他一句“这点小事不值得采访,只要小幸过得好”为由而拒绝,幸继臣告诉记者,今后,他无论走到哪里,心里都会挂念着这位胜似亲人的工会主席叔叔,他的愿望是:长大后用学到的知识回报家乡,象卓叔叔一样帮助最困难的人,将这份人间正能量传递下去。(艾红光 黄岳云 常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