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北京朝外街道工会服务站副站长任建忠:建会靠一柔二刚三耐心(图)
//www.workercn.cn2015-08-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娘家哥哥又来看我们来啦!”任建忠走进建会企业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的大门,职工们看到他,都纷纷迎上去打招呼,并亲切的称他为“娘家哥哥”。

  作为朝阳区朝外街道工会服务站的副站长,2007年就来到朝外工会的任建忠可以算得上是一名老工会人了。在他的带动下,截至去年年底,朝外街道总工会共有工会组织183家,覆盖企业520家,会员总数达到15217人。

  然而,在实践中这并不容易。一次任建忠约了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板谈建会,对方先是让他等了很久,随后用指责的口吻连连发问。“你们现在要干什么?我给政府解决了100多个就业,每年交纳100多万的税,你们现在要组织员工跟我对着干……”

  在接下来的8分钟内,任建忠忍住不快的情绪,耐心地倾听这位老板发牢骚。“我必须得压制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否则就没法谈了。”

  趁着对方累了、喝水的当口,任建忠开始说话了,从讲解成立工会的好处开始,把对方对工会的种种误解一一化解。“中国工会的原则是一手拖两家,维护双方的利益。而且工会就像是一个挡箭牌,职工有意见可以向工会提出诉求,工会方再来跟您沟通……”

  第二天,这位老板派工作人员来到朝外工会服务站,办理了建会的相关手续。如今,虽然这家企业已经搬离了朝外地区,但是仍然不愿意将工会关系转出,说就要跟朝外工会“绑定”了。

  在任建忠看来,建会的技巧能够归纳为:一柔、二刚、三耐心。“一柔就是不管对方怎么样,我们说话一定要柔。但意志一定要刚强,遇到苦难不能退缩。三就是必须要有耐心,反复地去做,去感染对方。”任建忠笑着解释说。(记者 刘欣欣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