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周华:让每一名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向冠男)她是株洲市第一位在非公企业以全票当选的工会主席;她是株洲光明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光明重机”)职工口中的“周大姐”;她也是光明重机总经理胡红霞口中的“周管家”。今晚6点,由省总工会联合湖南经视制作的新闻专栏《劳动最美丽》,将带你走近株洲市第一位职业化工会主席周华,感受这位进驻非公企业、具有双重身份的工会主席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2011年8月10日,曾在中盐湖南株洲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工会副主席的周华,成为株洲市第一个进入非公企业的职业工会主席。

  “非公企业建‘家’是工会工作的短腿,我在光明重机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职工建‘家’。”周华将国企的建‘家’经验延伸至光明重机,在硬件上建立职工文体中心、职工书屋、心理咨询室,改善食堂伙食、住宿条件等,在软件上注重职工之家的规章制度建设,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织的民主化。

  走进光明重机的职工之家,墙上张贴着《厂务公开制度》《企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工会与行政联席会议制度》等十多个制度,桌上还摆放着《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劳动争议调解制度》等。

  “我要让职工走进光明重机,就能感到家的温暖。”5年的“职业”工会主席历程,周华为职工建立困难档案、成立帮扶基金、为单身职工相亲,开展文艺晚会、技能比武等二十余项企业文体活动。今年,在周大姐的张罗下,职工们都搬进新宿舍,已婚职工还有了单间公寓房。

  “去年,我对职工之家有了更深的体悟。”2014年,受经济环境影响,光明重机的销售受到了冲击,在工资集体协商前,胡红霞坐立难安。当周华在职代会上公开了公司经营报表、利润报表后,职工们纷纷表示不要增长工资,也决不辞职。

  在职工之家感受到力量的胡红霞,越发重视职工之家的建设,她说自己要和企业、职工携手打造一个“光明的职工之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