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干部三进火场见义勇为受点赞
//www.workercn.cn2015-08-0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张国伟 杜凯)“小吴那天多亏了你啊,要不是你及时赶到,忘我地帮我们救火,估计房子都会被大火吞噬,真是太感谢你了。”7月30日上午,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公司大社矿居民关双的动情的拉着救火的大社矿工会干部吴存鑫的手,激动不已,感言不断,并为其送上了锦旗。

   7月13日中午,大社矿居民关双的家中突发火灾,瞬间便引燃了室内易燃物。路经此地的该矿工会生产部干事吴存鑫见状,挺身而出,孤身三次冲进火海,拖出被大火烧得通红滚烫的液化气罐,解除了爆炸的危机,并及时将火扑灭。

   吴存鑫回忆起当日救火之事,他说道:当时啥都没想,只想着赶紧把火扑灭。

   据吴存鑫介绍,7月13日中午,他去职工食堂买饭,突然看见距离食堂不远处一户居民家房顶上不断地冒出黑烟,接着听到有人喊“着火了”,他马上跑了过去。

   吴存鑫赶到现场后,他先把室外电闸关掉,又快速跑到附近的职工宿舍楼取来了灭火器。随着房顶的黑烟越来越大,赶来帮忙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没有人敢进入火场。

   吴存鑫用湿毛巾堵住嘴,拿起灭火器,孤身一人冲进火场,将已经罐面烫手的液化气罐拖到安全区。“里面啥都看不见,我只能摸索着往里走,这时,感觉膝盖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当摸到是液化气罐时,罐体已经被烧得烫手。”吴存鑫告诉记者,液化气罐的塑料管都烧化了,要是再晚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吴存鑫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被烫得掉了一层皮。

   接着他第二次跑进火场,想试着找到火源,但是屋里的黑烟太大了,伸手不见五指。吴存鑫拿起灭火器一阵狂喷,没多久,吴存鑫便感觉呼吸困难,双眼被浓烟呛得直流泪。他被迫退出火场,吸了几口新鲜空气,第三次拿起灭火器冲进了火场,直到将火源全部扑灭才罢手。

   连日来,吴存鑫舍己战火魔的英勇壮举,已成为大社矿干部、职工和家属津津乐道的话题,纷纷为他点赞,并称吴存鑫为“最美救火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