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峰峰矿区:工会干部三进火场 徒手抱出液化气罐(图)
//www.workercn.cn2015-08-05来源: 长城网
分享到:更多

  原标题:峰峰矿区:工会干部三进火场 徒手抱出液化气罐

  长城网邯郸8月5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张国伟杜凯)“小吴那天多亏了你啊,要不是你及时赶到,忘命地帮我们救火,估计房子都会被大火吞噬。真不知如何感谢才好。”7月30日上午,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社矿居民关双的动情的拉着救火的大社矿工会职工吴存鑫的手,激动不已,感言不断,并为其送上了锦旗。

  7月13日中午,大社矿居民关双的家中突发大火,该矿工会职工吴存鑫孤身冲进大火中,徒手拖出被大火烧得通红滚烫的液化气罐,解除了爆炸的危机,顺利扑灭了大火。

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吴存鑫回忆起当日救火之事,他说道:当时啥都没想,只想着赶紧把火扑灭。”

  据吴存鑫介绍,7月13日中午,他去职工食堂买饭,突然看见距离食堂不远处一户居民家房顶上不断地冒出黑烟,接着听到有人喊“着火了”,他马上跑了过去。

  吴存鑫赶到现场后,他先把电闸关掉,之后,跑到附近的职工宿舍楼取来了灭火器。随着房顶的黑烟越来越大,赶来帮忙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没有人敢进入火场。

  这时,吴存鑫突然孤身一人跑进火场,徒手抱着一个液化气罐出来。“里面啥都看不见,我只能摸索着往里走,这时,感觉膝盖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当摸到是液化气罐时,罐体已经被烧得烫得不行了,我手上的皮都烫熟了。”吴存鑫说。吴存鑫取出液化气罐时,液化气罐的塑料管都烧化了,要是再晚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吴存鑫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被烫得掉了一层皮。

  接着他第二次跑进火场,想试着找到火源,但是屋里的黑烟太大了,伸手不见五指。所幸找到了火源,他跑出来拿起灭火器第三次冲进了火场,此时,他的脸上已经被浓烟熏成了黑色,眼里不断的流着眼泪。他再次出来时,满面笑容的对邻居们说“火扑灭了”。

  关双的激动地说:“他不顾生命危险帮我家扑灭了大火,我不知道说啥话可以表达我的谢意,衷心地感谢他。”

  如果有时间让你想想的话,你还会冲进火中吗?吴存鑫笑着说:“会的,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工会人,为职工排忧解难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