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赵晓春:为农民工子女干实事的好公仆
//www.workercn.cn2015-08-03来源: 哈尔滨文明网
分享到:更多

为农民工子女干实事的好公仆

——记哈尔滨市南岗区通达街工委书记赵晓春

  哈尔滨市南岗区通达街工委书记赵晓春,关心农民工子女的成长,以执着的付出为农民工子女及社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被群众亲切地誉为“干实事的好公仆”。

  从事街道工作多年,赵晓春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农民工父母教育子女的方法通常粗暴简单,往往造成孩子性格孤僻偏激,厌学逃学。2008年4月,他主动联系农民工子女占了七成的文林小学,想借用教室义务办农民工家长学校。课还没上,邀请家长出席就成了头等难事。经一番耐心说服,终于有部分家长肯来听课。赵晓春推心置腹地谈如何与子女沟通,他的“赞扬孩子说”和“平等对话论”等教育法,让农民工家长们茅塞顿开。

  为了改善办学条件,他先后为农民工子女家长学校捐赠价值30089元的图书和125套课桌。赵晓春已在文林小学、文昌小学、苏宁小学、长虹小学、解放小学、实验小学、星光小学等十余所学校进行讲座53场,为近万名学生家长在教育子女问题上做出指导,收到家长反馈5000余条。

  2011年9月,“农民工家长学校”被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授予“黑龙江省示范家长学校”荣誉称号,2013年7月,被市计生委授予“春晓农民工学校”称号。如今,赵晓春准备创建一所“留守儿童家长学校”。他先后获得感动龙江、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国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称号。(石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