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郑明春:丹心一颗为工运 热血倾注建功业
//www.workercn.cn2015-07-3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丹心一颗为工运  热血倾注建功业

——小记开江县委常委工会主席郑明春

关爱留守儿童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羊群走路靠头羊。

  郑明春同志自2011年10月担任开江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以来,坚持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总体发展思路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创新的工作方法,科学统筹,真抓实干,以身作则,为全县工运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广大职工群众称他是讲政治的典范,守纪律的表率,惠民生的标兵,促发展的榜样。

  人生如舟,航向正确与否是事业发展的关键。郑明春把学习作为一种素质和责任,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常态,不断更新理论知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时刻注重政治和法治修养,模范践行党的宗旨,政治定力非常强。他原则问题从不含糊,工作事情从不马虎,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始终坚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始终保持了高尚的人格追求和浩然正气。

  己不廉何以正人?郑明春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自觉筑牢道德底线,巩固廉洁防线,始终严守党纪红线,依法治会,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他常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切实反对“四风”,积极参与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他的主持下,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赏罚分明,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作风显著改进,工会职能职责得到充分发挥。

  丹心一颗为工运,热血倾注建功业。郑明春除干好自己分管的其他工作外,常不畏寒暑深入困难企业和职工(农民工)家中,送去党的温暖、工会的关怀、发展的信息、脱贫的担当。他勤于调研,决策民主,团结共事,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畏艰难。在他的带领下,无论机关面貌焕然一新,还是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无论群众口碑,还是组织考评,都受到各界群众极高赞许。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开江县总工会被评为四川省“安康杯”先进集体,在达州市和本县综合目标考核中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县委授予优秀党组织、县级党建工作示范点。开江工运事业发展正蒸蒸日上,一个阳光工会、温馨工会、希望工会基本成型,初步实现了他上任伊始提出的“全市有影响,全县争一流”的奋斗目标。(柏占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