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石庚成:职工的“贴心人”
//www.workercn.cn2015-07-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气质儒雅,性格刚毅,今年49岁的石庚成,有着众多的头衔: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湖南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邵阳市总工会委员,新邵县政协委员……2013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石庚成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近日,笔者在新邵县总工会领导的陪同下,慕名采访了这位传奇人物。

  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南省龙山金锑矿,于2003年11月29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隶属于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湖南省新邵县的东北部、国家森林公园百里龙山脚下。

  1990年,石庚成从部队转业后被分配到新龙矿业工作,他从井下工到中层干部,又一步步走到如今的公司高层管理岗位。他常说,是公司给了他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梦想的平台,所以他对公司有着家一样的感情。他要用心经营自己的工作,来回报单位的栽培。石庚成几十年如一日,扎扎实实,兢兢业业,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身为工会主席,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发展,是摆在石庚成面前的大事。

  从生产一线一路走来,20多年的工作经历,使石庚成积累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他知道,要想做好工会工作,必须贴近职工群众,依靠职工群众,只有激发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只有职工群众与企业紧密融合,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建设才能保持长效稳定。

  对此,石庚成看得清楚,想得明白,准备充分。他首先从建立健全工会工作制度和规范入手,完善工会组织结构,细化人员岗位职责,使工会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无微不至关心职工

  石庚成十分重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尊重职工当家做主的权力,保护、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他不断完善公司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工资集体协商机制等,把推行司务、厂务公开作为推进民主管理的重要方式,充分保证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他还积极为员工谋福利,尽最大努力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在石庚成的努力下,新龙矿业为下井员工配备了斜井人车,使公司的安全标准化达到国家二级水平,井下六大安全避险系统的全面启动,为员工的工作安全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石庚成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关爱困难员工群体。石庚成每年都会组织公司员工体检,为女员工办理特殊疾病医疗保险,慰问困难员工。新龙矿业新进大学生舒义刚的双胞胎女儿身患罕见的胆道闭锁症,高昂的手术费难倒了舒义刚一家,石庚成了解情况后,自掏腰包帮舒义刚渡过难关,同时还号召公司广大员工为舒义刚家庭捐款献爱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