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张伟杰: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5-07-14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07年11月,淮北市总工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4名工建指导员,我有幸以笔试、面试考核第一的成绩成为一名工会工作者。从此,与工会结下不解之缘。7年多来,我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用力、用情工作,着力做一名合格的职工“娘家人”。

   起初,我担任濉溪经济开发区工建指导员。我知道,“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为做好园区工会组建工作,我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制定了《园区企业基本情况摸底调查表》,制定了园区企业工会组建计划和规划……我们循序渐进,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对具备条件的企业,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园区企业工会组织逐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实现了“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的跨越。

   2010年3月,领导让我负责县总工会办公室工作。办公室是一个开放的部室,来人来电咨询问题、反映情况、报送材料、联络工作是常有的事,对每一位来电、来访者我都本着“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原则对待,带头执行“首问责任制”。凡能办到的事立即去办,暂不能办到的做出详细说明,并及时向领导或有关部门人员反馈,做好催办、督办工作,全心全意为他们搞好服务。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多次受到县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好评,本人也多次荣获先进个人。

   去年10月里的一天,一家非公企业的职工打电话向我反映一件劳动争议的事情,说她因家里有事不能继续在单位工作,按照所签《劳动合同》上面的约定,双方可以解除劳动关系。但厂方故意刁难,以此为由,扣发她最后一个月工资。我接到电话后,立即了解情况,向企业行政负责人讲明有关法律法规条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厂方很快认识到错误,予以纠正。不久前的一天,我收到一职工反映某自来水收费大厅当班收费员为自己方便不收零钱、不找零钱,给客户带来麻烦的举报,我及时核查真相,反馈信息,并迅速向领导汇报,结果在24小时内,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当事人连声道谢,非常满意。

   2013年10月,领导把民主管理和集体合同工作的担子压在我的肩上。为此,我编制了《濉溪县企事务公开操作参考》、《濉溪县职工代表大会操作指南》发给基层工会,推行指导、服务、监督、检查“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民管工作实效。围绕普遍要约、普遍协商、普遍签订、普遍落实的目标,下发《关于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活动和集体合同续签工作的通知》等,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普遍要约行动和集体合同签订续签工作,全县民主管理和集体合同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有力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目前已有2家工业园区和26余家非公企业荣获市、县和谐劳动关系优秀园区、优秀企业称号。

   前些日子,我与领导下乡从事秸秆禁烧增援,连续多天每天在麦田里驻守16个多小时,风吹、日晒、蚊虫叮咬,烟熏火烤,尘土飞扬……个中滋味可想而知。

   近8年的工会生涯,我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职工的“娘家人”的同时,也收获到了沉甸甸的喜悦。

   (作者是濉溪县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民管部主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