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萍:听着职工满意的话,我感到很欣慰
//www.workercn.cn2015-06-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王萍

  金泰集团汽贸分公司工会主席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阴转晴

  今天中午,我到职工食堂吃午饭,在买菜时看到菜价普遍有所下调,平均每道菜在6块左右。排队买菜的时候,职工议论纷纷,都说菜价下降了两块多了。听着职工的话,他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4月初,工会开展了提合理化建议的活动,在职工提的建议中,有一部分职工提了对食堂的意见和建议,意见里除了对饭菜质量不满外,还有对菜价过高的意见,也提出了降低菜价的建议。因为我每天也到食堂吃饭,也感到菜价确实过高。我将职工意见和建议,反映给了书记。书记在班子会上,指示工会,要到食堂调研,到新发地批发市场了解蔬菜价格。我们将调查结果向党政领导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工会的建议,食堂应该适当地下调菜价。我还在经营管理委员会上特意做了“食堂应该适当下调菜价”的发言,得到了党政领导和所有开会人员的认可。食堂对工会建议反应还是比较快的,将菜价平均每道菜8块下调到6块左右。

  “民以食为天”、“吃穿住行”,这些话常挂在嘴边上。可见“吃”在职工生活中的地位。职工对吃的不满意,有可能就会影响到工作情绪。工会作为群众与党和政府的工作桥梁和纽带,应该关注职工看似最小、最普通的小事,而群众无小事,将这些小事反映给企业的党政领导,让他们做出有利于职工的决定,也是为党政工作。作为党员,听到职工群众的不满,也应该从维护党的利益出发,将这些不满用工会的力量化解,这也是工会应该做的事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