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张军:跟大家分享读书乐趣
//www.workercn.cn2015-06-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张军

  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工会主席

  2014年10月17日 晴天

  今天是这周的读书汇,轮到我跟职工分享读书乐趣了。于是,在这周空闲的时间我就在想,跟职工分享些什么,后来想到诗歌,很多古诗都是脍炙人口,最能代表我国的传统文化。我就查看了中国诗歌发展历史的详细资料,并且精心安排了古诗朗诵,让职工一起朗读,每个人都有表现自己的机会。最后还跟职工分享了被人们誉为最优美的诗歌。让每一位职工都参与其中,看到职工们脸上的笑容我知道他们都体会到了诗歌的魅力。看到职工脸上洋溢的幸福,我前期的精心准备是值得的。

  2012年的一天,书记找到我,让我想想怎样让职工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我就想到为职工办个读书汇。我将这个想法跟书记一说。书记很支持我的想法。就这样读书汇成立了。每周五下午三点开始,没有无聊和枯燥,只有相互学习的劲头,就连职工的工作态度和行为举止都有了变化。现在职工们会主动问我:“主席,咱们这周分享什么呢?”有时候由于各种原因临时取消了一次读书汇的活动,职工还会主动问我:“主席,这周咱们该有读书汇的活动了吧。”

  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诗歌,受到职工们的喜欢,这并不是令我最高兴的。最令我高兴的是今天我被职工要求了。读书汇上,跟职工们在一起讨论说到我们的职工书屋,职工们要求我多购买些健康、菜谱、电脑、礼仪等方面的书。听了职工的要求我的心里就像乐开了花:职工们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出击了。

  在读书汇上,我们一起边学习、边讨论,乐趣不少,收获也不少。现在,职工们自己也有了学习的欲望。我感到,我这个党员、工会主席将书记的想法与职工的想法联系到一起了,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