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安少敏:我安置受困居民左脚被崴
//www.workercn.cn2015-06-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安少敏

  房山区梅花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大暴雨今天,从早晨起,天空就阴沉沉的,到了中午开始下雨,到了晚上雨越下越大。看到外面的大暴雨,想到了火车站小区地势低洼,居住在那里的居民大多年纪比较大。他们肯定会遇到困难。我打着雨伞奔向了火车站小区。

  我到那里后,看到的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水最深处大约有1米5左右,水已经流进居民家中,有的居民家里的冰箱、电视机被浸泡在水中。我立刻联系良乡火车站的冉书记,与冉书记协商好,将火车站的售票大厅暂时用来安置受困的居民。我又安排小区内的比较年轻的居民到各家喊人,叫他们帮助背人到火车站售票大厅。我则在齐腰深的水里奔走着。我忘了,火车站的那条街有淤积多年的旱厕所、垃圾场、煤场,还掺杂着许多不知道的东西。水里肯定夹杂着污七八糟的东西,我顾不上这些了,仍然在污水里走东家奔西家。我想到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社区工会主席,居民有困难的时候,我就应该出现在那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我的左脚被崴了,当我蹲下来揉左脚的时候,不知什么时候右脚被磕破了。但是,我似乎忘记了这些疼痛,看到80岁的郭大妈不愿离开要泡塌的房子,一个劲儿地劝她离开这房子。最终在我的吓唬下,郭大妈被救援的居民背到了售票大厅。

  把受困的居民安置好后,我才回到家,我已经成为落汤鸡了,时间已经到了22日的凌晨。看到自己的落魄相都想笑。笑的是居民们安全了,笑的是关键时刻,作为党员我没有掉链子。这是我入党后经历的最大一次考验,我认为可以给自己及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