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程学松:让职工在文体活动中增强凝聚力(图)
//www.workercn.cn2015-06-2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自从2012年加入工会组织以来,北京非凡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非凡国旅”)这家非公企业的员工福利有了很大变化。公司工会主席程学松告诉记者,最初大家对工会了解的都不多,还觉得工会有点“虚”,更是不清楚工会组织在各方面提供的福利。

  加入工会后,企业工会和朝阳区和平街道总工会联系的越来越多了,职工参加的活动也多了。

  程学松介绍,真正对工会看法的转变,开始于对京卡的了解:公园年票能打5折、二次报销……会员从中得到了实惠,对工会工作越来越支持。自此,程学松把办理京卡作为新员工入职第一件要办的事情。“只要新员工来了,我们就立即上报,让他享受到所有工会会员应该享受的福利,还会跟新职工讲清楚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程学松说,“开始还有很多人问他‘怎么突然发短信说给我卡里打钱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大家都了解了,也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除了各种福利外,工会组织的活动也让程学松感触颇深。“去年我们组织职工参加街道总工会组织的运动会,其中有一项是拔河,但我们企业主要都是导游、客服等女性职工,而对手是清一色的男生。面对强敌,我们的女同事没有退缩,比赛时,有的脱了鞋增大摩擦力,甚至还有用力过猛摔倒的。虽然最后我们还是输了,但这种精神感动了我,我通过工会组织的活动看到了企业精神,看到了团队的凝聚力。”

  程学松说企业此前并没有在组织活动等员工福利方面多下功夫,通过接触工会,企业领导给员工增加了福利。比如定期组织员工旅游、夏天发放酸奶等。“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资产,工会是一个平台,让他们感受到这是一个有人情味的企业组织,有一种家的感觉。”

  “这种活动一定能促进工作更好地开展,员工感受到这种氛围,内心也发生改变,不是为企业打工而是为自己工作,因此工作的主动性更好,工作的适应性更快。” 程学松说借由此,企业的员工更稳定了,企业和员工达成了双赢。(记者 刘欣欣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