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汪拥军:做职工实实在在的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5-06-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做职工实实在在的娘家人

——记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汪拥军

汪拥军为职工发放慰问金

  工会工作是平凡的,平凡的让每一个人都似乎说不出工会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工会工作又是普通的,当一个企业的工会主席在与一线工人一起辛苦劳作时候,你都分不清身边哪一位被汗水浸透的兄弟是我们的亲爱的主席。

  就是在这样一个号称是企业第一难的岗位上,汪拥军以真情、敬业和执着,以高度的政治素养和持续的学习能力,在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的企业经营和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

  从1985年进入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开始,汪拥军从一线技术工人干起,逐渐成长为企业中层骨干。2008年,身为公司人力资源部长的他兼任工会主席,两年后,成为公司专职工会主席。从此,汪拥军身体力行的将工会的各项服务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员工需求铭记于心

  汪拥军将员工的合理需求铭记于心,将实现的员工的合理诉求做为工作的最大乐趣。

  为了能够更深入广泛了解广大员工的需求,他经常深入车间、销售一线进行访谈,努力的将每一个员工的诉求形成详细的记录。他将这些资料分类整理:能够迅速办理的,就马上解决,需要跨部门协调的,就和相关部门积极联络;比较棘手的,就请求上级工会支持、通过各种渠道疏导。谁家有困难,汪拥军总会第一时间知道、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帮助。在企业员工最需要的时候,他总是将党和国家、将企业对员工的关心在第一时间送到每一个需要送达的地方、送到每一个切实需要家庭。在千啤公司工会的台账上,清晰地记录着这些年汪拥军的付出:担任工会主席以来,近几年来,受工会帮扶救助的困难职工有121人次,慰问资金达14.37万元;工会累计为员工解决子女入学、配偶两地分居等具体需求31件次。

  走进千啤公司,装饰一新的职工宿舍大楼很是醒目。整幢楼100套房间,其中10间是套间,90间是单身宿舍,内部装修全由公司负责,并配好了实木餐桌、书桌、床以及空调等,电话线、有线电视、网线一应俱全,员工只要拎包入住即可。这么好的住宿条件,殊不知从宿舍楼新建方案的提出到员工入住,汪拥军忙前忙后张罗了近一年。用他的话来说,新建这幢宿舍楼的意义非同一般——这是在去年千啤公司的职工代表大会上,职工提交的66件提案之一。汪拥军收集整理后,直接作为合理化建议向公司行政高层递交,并以最快的速度得到落实。一年时间里,总投资600余万元的宿舍楼在千啤公司厂区边拔地而起,最终为员工解决了100套人才房。员工们高兴地说,这正体现了企业和工会实实在在地把员工呼声放在了第一位。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