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袁绍岭:用“三心”做好职工工作的基层工会主席
//www.workercn.cn2015-06-24来源: 嘉兴在线
分享到:更多

  在王江泾镇的嘉兴礼恩派有限公司,人人都知道一位名叫袁绍岭的老大哥,他虽然身为公司工会副主席,可他不仅亲切和蔼,没有领导的架子,更重要的是他时刻把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一直用“三心”做好职工工作。

  “最近家里还好吗?端午有没有回家?”见到袁绍岭,他正在车间里与工人聊天。而见到这位老大哥,刚来公司不久的工人小张没有丝毫的紧张,反倒像亲人聊天一样跟老袁闲话家常。“虽然刚来公司没多久,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袁主席经常会来跟我聊天,我有什么工作生活上的难处也会找他聊聊,虽然离家很远,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小张说。

  隔三差五到一线去跟工人聊天,已经成为了袁绍岭的一个习惯。“只有到基层去,你才能知道职工心理在想什么,需要的是什么。”袁绍岭说,“工会干部服务职工要‘贴心’。服务要利人,不利职工的不要做。做了也无功,职工不赞成,相反还会拉远了同职工的距离,更谈不上贴心。”据悉,自2006年袁绍岭任该公司工会副主席以来,工会每年都会安排“送温暖”“送清凉”“送旅游”“送电影券”“送生日卡”“送助学金”等。而每项工作执行前,都是先到基层了解、讨论、预算,形成决议,再操作实施。“工会人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心想到要做到,眼看到腿要跑到,这样做的事诚心,办的是真事,职工就拥戴。”袁绍岭说。

  说到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老袁说最重要的是要有“热心”。从一个外来新居民到现如今的工会副主席,因为热爱这份工作,让袁绍岭坚持到了现在。“我自己曾经也是一名一线工人,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今天。别人说我,你吃苦受累图个啥,我说我就是喜欢这个工作。”袁绍岭说。据了解,在做工会工作的这8年时间里,老袁没有调过一个班,耽误一次活动,更没申请一次加班费。

  除此之外,袁绍岭认为工会工作还要讲个“精心”。为做好工会的各种工作、活动,袁绍岭每年都会用掉一本大大的笔记本和台历。台历里记录提醒的是各项计划、过程跟踪、活动进展程度,笔记记录的则是备案备查。老袁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有了这两本东西,能记下各项工作、活动的始终,落实台账,从而提升精准度和操作性。

  如今,已经年过花甲之年的袁绍岭仍然在他热爱的岗位上干着他所热爱的事业。老袁说,虽然年纪大了,但还能发挥余热,挑战自我价值,他就还愿意继续干着这份和职工在一起的工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