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干部王明礼:流血不流泪的“王铁人”
//www.workercn.cn2015-06-13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更多

尽显英雄本色

——思南县工会干部王明礼的三个称谓

 

  5月26日,夜幕降临,王明礼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黄家山村住地,他瘫坐在床上,挽起裤腿,默默卸去沉重的义肢,剥下一层层纱布,用盐水冲洗一下血肉模糊的伤口,上点药,再用新纱布一层层包好……一点一滴,他做得很仔细。

  第二天清晨,王明礼又神采奕奕,激情迸发地奔波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上……

  在人们的眼里,他有三个称谓:“万金油”、“王铁人”、“抠老公”。

  “万金油”

  1985年10月,21岁的王明礼退伍后被安置在思南县总工会,收发员、打字员、图书管理员、安全工作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员、禁毒宣传员……机关的岗位几乎都干过,一干就是30年。用思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梁亚的话说:“王明礼就是个‘万金油’干部,叫他干什么都能行。”而且,他干工作从来不挑不拣。

  他到单位干的第一份工作是收发员。那时候条件差,没有传真电话,上级通知、单位发文全靠人工传送。王明礼每天一上班,就要背着邮件口袋,在几十个单位之间往来奔跑。

  思南是座山城,出门要爬坡过坎,正常人走一会都感到累,一个残疾人走起来可想而知。为了完成单位交办的任务,王明礼艰难地行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送了东家送西家,一天下来,左小腿安装义肢处被磨得血肉模糊。

  有一次,年迈的母亲进城赶场,晚上住在王明礼的宿舍里,看到儿子睡觉前脱下义肢痛得撕心裂肺,母亲心疼得热泪盈眶。“这工作不干了,回家我养你。”

  王明礼没有因为辛苦而放弃。2012年的一天,大河坝乡突发一起农网电触电事故,死亡一人,事发地不通车,要走3个多小时的山路,当时正下着毛雨。他主动请缨,奔赴现场。由于路滑,他摔了四跤,把假肢都摔掉了,腿渗出了鲜血,工会干部都劝他回去,他坚定的说:“工会派我来了,我就必须完成任务,比起战场上,这算什么。死者家属期待着我们尽快处理。”忍着疼痛、寒冷,经过三天的耐心工作,王明礼终于完成了艰巨的任务。

  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梁主席感慨地说:“王明礼确实是条汉子,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工会就需要这样的干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