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工作者李思:工会活动计划围着职工兴趣办
//www.workercn.cn2015-06-1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总工会专职工会工作者李思

工会活动计划围着职工兴趣办

 

  今年4月,李思才来到右安门街道总工会,做起专职工会工作者工作。都说隔行如隔山,曾经是名培训学校老师的她,面对新的工作内容,坚持的唯一方法是多学、多问、多做。

  正式开始工会工作前,李思参与了丰台区总工会的一周培训。通过培训,她了解到什么是工会、工会的主要职责、工会工作技巧等不少知识。

  工会具体做什么、建会的技巧、怎么和职工沟通……不仅如此,李思在培训后,还主动和其他同事请教。文体活动是李思来到街道总工会后负责的主要工作内容。活动计划书怎么写?活动怎么办让会员更多参与?不少问题在她的脑子中产生。于是,她通过查看以往街道总工会组织的文体活动的资料,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前几天,李思参与了丰台区总工会组织的趣味运动会,这次活动让她很受启发。“平时不同单位的职工交流不是特别多,发现这种方式很能体现凝聚力,还发现不少有意思的项目,可以借鉴。有个时代列车的项目,6人一起参与。看着很简单,做起来很难,需要力量,需要配合。但很有乐趣,不枯燥。”

  职工主题歌朗诵比赛、春意昂扬职工种植大赛……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李思主动思考街道工会文体活动的开展,开始撰写不同主题的活动策划方案。

  善于观察的李思,发现不少职工都在平时的生活中养肉植,打算开展一次肉植种植活动。“我觉着种肉植不仅有意思,还可以搞成比赛让职工参与。”

  活动需要什么素材、做盆景需要什么植物品种、种子生长有什么知识……为让方案更具体,下班后李思还和同事多次来到花卉市场,进行考察。她还买回植物和种子亲自种植。

  结合考察过程,李思开始写活动策划方案。第一遍写出活动大概流程,第二遍参考街道总工会以往组织的活动的计划书,增加新内容,确定活动主题、范围、目的、时间、地点、人数……最终,一个具体的活动计划书完成。 (记者 盛丽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