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周建伟:甘愿一辈子为职工服务
//www.workercn.cn2015-06-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甘愿一辈子为职工服务”

——记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建伟

    “工会要有作为,才能有地位,只要情系员工,服务企业,就能赢得员工的信任和拥戴”。此语出自在工运一线默默耕耘17年的一名工会干部,他就是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建伟。

    周建伟1977年进入杭汽发工作,从一名普通钳工成长为车间主任、厂长助理。1998年经民主推荐和职工选举,周建伟担任起公司工会主席一职至今。

    作为公司工会主席,周建伟经常下基层,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稳定工作,他组织企业开展劳动竞赛,开展合理化建议和评选岗位明星活动,做好生产一线员工的慰问工作。

    每年盛夏季节,周建伟带上冷饮制品深入生产现场,慰问高温作业工人,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召开职能部门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进行专项解决和落实。他注重员工技能水平的提高,领导组织维修钳工、车工、维修电工等十余项公司级别的技能比武,目前已有多名员工分别获得杭州市工具钳工技能大赛的冠军和季军,被授予“省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周建伟还非常热心职业技能带头人的工作,组织开展“我心目中的师傅”评选工作,注重高技术人才的培育,创建全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企业因此涌现出一大批技术精湛的骨干人才,培育1个全国级先锋号集体,有8名员工被聘为杭州市和系统职业技能带头人。

    虽然工会工作繁杂,千头万绪。但周建伟始终把困难员工的冷暖记在心头,无论工作再忙,都会安排时间,亲自上门去看望困难职工和住院职工。他关心劳模、工会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每逢五一节,公司工会都会邀请劳模座谈,与他们谈工作话生活,听取他们建议和意见,并为劳模订阅工会类报刊。每逢两级工会干部生日,他会亲自送上蛋糕,以示庆贺。

    周建伟还特别重视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和大学毕业生员工,在他的建议和公司行政的支持下,集体宿舍的328个房间配置了空调、电热水器、免费无线网络等设施,建立起了文体娱乐活动中心。创办了集职工文化娱乐、素质提升、困难帮扶、合法权益维护、身心关怀和生活后勤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首家职工服务室。

    周建伟常对员工说,“有事找工会,工会是你们的家”,而他自己有困难从不找组织、找领导,他总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心里系挂着企业员工,家里的事他甚至没有时间、没有心思能顾得上。

    17年工会主席很难当,但周建伟自得其乐。他笑呵呵地说:“我爱企业、爱身边的同事们,心甘情愿一辈子待在企业为职工服务!” (高海伟 王晓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